close

 

颱風來了,準備罐頭喔……

 

 

    看新聞說第九號颱風サオラー會通過九州南部……(誤),ㄎㄎ,是通過臺灣,而且很有可能會對臺灣來個穿心箭,唉油威牙!我很擔心,奶海中馬上浮現出小時候颱風來必備的颱風三寶──人蔘……嗯!是「罐頭、泡麵、紅蠟燭」,OK!突然想起皮夾子裡面還有新光三越的禮券四百元,即將要在7/31到期了,所以,所以我大大方方的就殺到新光三越去採買罐頭嗄!

    那邊有一大排的魚罐頭,日本國出品的魚罐頭深得我心,不是因為我哈日,而是因為他們的魚罐頭真的是五花八門啊!除了基本的油漬之外,還有:醬油、味噌、梅漬、蒲燒、昆布、鹽味等等口味,而魚的種類呢?除了鯖魚之外,還有沙丁魚、鰻魚、鮪魚、秋刀魚、鮭魚、柳葉魚、鯛魚、鯡魚,更不用說還有安康魚肝、鱈魚肝,透抽、小管、各式各樣的貝類、螺了,玲瑯滿目,讓人看到眼睛都花了。

    說道這邊,臺灣本土的魚罐頭業就相形見拙了,唉!不由得嘆上一大口氣,因為本土的魚罐頭多半以鮪魚為大宗,市面上叫做「海底雞」的,就是鮪魚了,另外,再多了鯖魚、小管、鰻魚,還有榮螺之外,就真的乏善可陳了。至於口味呢?那更是感嘆了,鯖魚就是蕃茄口味,小管就是紅燒、鰻魚就是蒲燒,哎喲,鯖魚是我的最愛,可是每次都是吃到蕃茄口味,說真的,醬子吃了二、三十年後,真的受不了日貨那種多般口味的誘惑啊!任憑我真的很想要愛國、很想要省銀子,可是,嘴巴叼的事卻是天經地義、與生俱來吧!讓我不得不忍痛花上一倍的銀子只為一饗貪歡啊!

    莫說我哈日了,光是這罐頭,臺灣的飲食文化就有成長的空間,盼望啊!臺灣罐頭加工的老闆們,多加油吧!


買一堆抗颱風的罐頭

味噌口味的真的很好吃


醬油和味噌口味的鯖魚

同個牌子的不同口味

 少見的山椒煮口味

當然!我是說還是要買一些本國產品,鰻魚三種口味 


這我不懂,紅鷹牌不就是本土廠商,日式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