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地下街搜尋一些唱片,在唱片行櫃台角落瀏覽他們進口的日版CD還有DVD,沒一會兒,兩個阿桑也擠到我旁邊來東挑西揀的,她們嗓門很大、聲音很急,身上又散發出一股奇怪味道,像是混著樟腦丸和某個名牌香水的味道,加上她們的口臭,說得我是想要掩鼻而逃,可是我唱片還沒挑好,偏偏又是偏執的不想要多繞一趟佳佳,所以耐著性子繼續挑。

    沒想,她倆看到我拿阿志的DVD,竟然瞳孔放大、聲音急促的問我是不是喜歡阿志,我說他的歌很耐聽啊,合輯我都買了,還曾經去過日本聽過他的演唱會咧……

    怪我多嘴,切!聽我說曾經去聽過演唱會,她倆竟然當場給她尖叫,許多客人和老闆都投來注目的眼光。我臉應該是很紅,直跟她們說這沒什麼,機票買一買,就可以飛去聽了,沒什麼了不起的,她們卻是緊迫盯人的追問了阿志的種種,彷佛我是阿志通一樣。

    我心底真的是OS許多抱怨,也惱怒自己禍從口出的不智。

    她們還是抓著我「討論」。

    天知道我多麼不想和他們「討論」,因為她們開始把話題轉到阿志的許多私生活上──包括他是不是Gay的話題上。我開始有不耐的表情了,可是她倆還是說到口沫橫飛,突然很正經的問我:

    「看你阿志那樣熟悉,你知道有個阿志粉絲的部落格吧?」

    我當然知道她們說的那個部落格,那個格主也是追星一族,還在日本給阿志事務所的保鑣打。她們直點頭說對對對,我知道我又受騙了,又是一次禍從口出。果然她們打蛇隨棍又來挖一些東西,我真的不喜歡了,所以決定閉嘴不回應,沒想到其中一個就拍拍我的肩膀說:「你該不會就是那個國中老師本人吧!」另個接口說:「ㄟ,ㄟ!聽說他和阿志一樣是……

    很好!我火了!轉身離開!當然,我的cd沒有買到,雖然我看到我想要的美川憲一在架子上,可是我沒買!因為我再也受不了!

    這就是我們國人很討厭的習性:總愛攀關係、總愛和陌生人裝熟!更討厭的是:總喜歡管你八卦!這種情況我不陌生,有一年某個同事在晨會上莫名其妙的批頭就問:

    「昨天你沒來開會,請假了啊?」

    「嗯!有點事......」我回說。

    「啊!約會去了啊?跟誰啊?」

    切!她還真的猜對耶,學年主任接口:「他有和我請假啦,去聚餐!」

    她繼續追問:「這麼好,是男的還是女的?單獨約會吼?」

    我的臉上應該是寫著「不爽」兩字吧!可是我盡量壓低我的臉,因為怕他看到我要噴火的眼睛。我心底喚出的話是這樣:

    「妳誰啊?妳以為妳是我的誰啊?跟妳很熟嗎?X!」

    沒錯,我在心底是罵了髒話,那口氣,好像我是她青春期荷爾蒙高漲的孩子,她正在逼問我昨天到誰家過夜之類的,或者是老公、老婆逼問另一半,要求坦白從寬的招供出昨天跟誰吃飯的盤查口吻呢!沒錯,劉老師可以這樣的對我說、開我玩笑,笑我說和咩咩約會去了,因為我和劉老師很熟、是多年的老友,可以百無禁忌的開玩笑,可是我 和這位小姐沒這麼熟,更何況,她那樣的問法,對我是相當不禮貌的。

    終究沒有吼她「關妳X事」,雖然我很想!不是因為基於同事一場,而是那個場合不適合火山爆發,擾了議題的進行。不過我真的感嘆,我們的國人該要多加教育:少去打著「關心人家」的大旗,施行妳想遂行扒糞的失禮、失德的行為吧!

  一如那些歌迷們,少去探討美川姨是男是女,阿志又和誰有一腿的事了,聽歌,讓他們的歌聲解妳的心頭重擔吧!少去關心人家的私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