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信箱後看到朋友某傳來的一張照片:
  「哇塞!高檔!」
  
可不是嘛,瞧瞧!這高檔的甜蝦、高檔的鮪魚(依據色澤判斷有可能是黑鮪魚),更要命高檔的是這金箔。
  
開了msn酸ㄊ一把:「ㄋ不怕吃金箔塞了血管啊??」
  
ㄊ潛水給釣了出水:「注意!吃下去的東西不會塞到血管,那要消化吸收,你要有點生理衛生常識......
  
還挺嗆的說。
  
「還有!你可別忘了,這家你也有去,酸我高檔,你是罵自己吧!」
   
我也有去??
   
連忙開了私人相簿看看飲食日誌,找了老久,果然在某年看到冬日的雪景之後有這張刺眼的照片,這讓我的回憶突然翻開棉被跳了出來。
   
那年ㄊ說要去見識一下號稱NO.1的溫泉,二話不說的訂了行程問:「去不去?」
   
沒想,暖冬的都市沒有雪,落地後ㄊ氣呼呼:
   
「沒下雪!泡個X溫泉!」
   
那晚ㄊ拎著我的浴衣領口,惡狠狠的說:「明天沒雪,貓你!」
   
一晚折騰,輾轉。
   
隔日偷偷問導遊:「會下雪吧?」
   
扒了一口飯,霧氣醞染的鏡片看我:「會!上了山就會!」
   
讓我放心不少,看地圖,這日要北上,那日本海邊的半島,溫泉旅館等待我們,當然應該有雪等待我們。
   
面對漫山遍野的靄靄白雪,ㄊ很樂,我很火,因為前一晚的折騰讓我一路昏睡,浪費了相機的快門快感。
    
第一的溫泉果然非同凡響,可我不樂,還在昏睡,內醬服務我們喝道地的抹茶配和果子,我還是想著我沒有滿足的快門。ㄊ很樂,喝著抹茶的眼睛瞇成像是招財貓,我終於按下快門。
    
泡了湯,神情才回來,上了一桌的料理,眼睛才突然亮了起來,這金箔好耀眼哇!
    
我這才給這魚喚回了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