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週跑一趟陽明山發現漫山的山櫻花開了之後,就記得把相機帶在身邊,朋友某說得好:

    「買了L就是要操死ㄊ,幹麼躲在防潮箱裡保值啊?」

    一語驚醒夢中人,帶著相機也帶著春天。

    今天路過某路,ㄊ家附近的櫻花開得「花枝招展」,每一株,喔!是每一朵都在向我招手,方向盤一打,煞車聲起,佔了路旁一個停車位。

    「做嘛突然停車?」ㄊ驚恐的表情問,意思是我剛剛太……猛了。

    「拍照!」我說,挑著眉回ㄊ。

    鼓著腮幫子ㄊ說:「不要!給錢!」

    這是ㄊ一貫的拒絕我拍ㄊ的技倆。

    「呵!想得美,我是要拍正妹!」

    開了車門,拎了相機,就直接往「正妹」的群擺邊跪了過去。

    我猛按快門,那朵朵的殷紅讓我的手無法停止,拍了一叢又換另一叢,直到聽到一個聲音:

    「你該要由上往下拍!這下邊一片綠草,紅花配綠葉!」

    ㄊ站在一旁技術指導。

    是啊,光顧著拍逆光剪影,卻忘了原來紅花還是要綠葉襯呢。

    轉了鏡頭,把ㄊ裝進取景框中,按下快門,今天唯一一張用櫻花正妹當配角的照片,就……送給ㄊ,當作技術指導費吧。

    ㄊ不領情,還是說:

    「給錢!」

緋寒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