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時是午後斜陽的三點。

    遠遠地,推開咖啡店的玻璃大門時候就看到ㄊ坐在靠窗的光線下,那不是我們常坐的位子。

    單獨到櫃台點了這杯咖啡,小心地端到ㄊ桌上。小心,是因為咖啡剛出氣,燙!小心,也因為ㄊ看起來不怎麼友善的臉。

    「說兩點!你瞧瞧,現在是三點!」ㄊ指著手錶說。

    瞅ㄊ桌上的咖啡歐雷,半杯奶都空了,我問:

    「要加奶嗎?」

    給一團白色的圓球狀物體重重K了眼睛,那是ㄊ大號的瞪:

    「不要轉移話題,ㄋ遲到這樣久!沒品!」

    想要道歉的話到嘴邊說不太出來。

    冬日的樹影很美,偶而難得出現的陽光將落地玻璃窗外的行道樹身影直直拉到我們眼前半尺處,我很想和ㄊ說對不起,可是,奇怪咧,我總是在這關頭上閉上了口,骨子裡,說真的,挺喜歡看ㄊ氣鼓鼓的模樣,那樣子像是在跳芭蕾舞的舞步,像是飄在熱空氣上一吋的氤醞氣旋,緩慢又帶點……屬於ㄊ個人獨特的優雅。

    ㄊ顯然不快我這種笨頭笨腦反應,也好像懶得理我,一味的埋頭手裡的字句。我只好摸摸頭低聲啜飲手中微燙的咖啡,這天的咖啡是單品的曼特寧,是一向喜歡的苦,苦味之中帶點甜蜜的甘醇,一如窗外冬日的暖陽,寒流剛剛走過去,陽光中還有很濃郁的冬日氣息,我一小口一小口的啜著,品嚐咖啡、冬日和ㄊ微微的怒氣。

    放下咖啡的當下,突然看到杯裡面出現了一個女人的身影:

    「哇!ㄋ瞧瞧!是跳舞的女郎耶……」

    我拍拍ㄊ嫩滑的雙手,ㄊ沒有收回去,看ㄊ挑眼瞧了瞧杯子的舞者,順勢,就將ㄊ手緊緊的握起……

 

  店:依是

  時:午後三點

  飲:曼特寧,單品

  味:苦、甘、醇、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