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川清志來跑步(上)

 

    上週日(10.17)給朋友莫名其妙的趕鴨子上架給招去參加路跑活動。

    原本以為只要跑個六公里就好,沒想到到了現場才知道是要跑10公里!

    「要死了!10公里耶,你怎麼跟我說是6公里?」我對他抗議。

    「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的,饒了我吧……」他無奈的聳聳肩說。

    「那怎辦?」我問。

    「就硬著頭皮上啦,反正10公里也沒多長,你都參加過半馬拉松了,怕啥?」他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我呢?我很火!因為:

    「沒問題?我有問題,而且是大問題!你叫我帶著這個……」

    我指著胸前的那隻大砲──單眼相機──瞪著他說。

    我很生氣的是:明明說好一起帶相機來,他之前是這樣說:

    「你可以一面跑一面拍啦啦隊……」

    通常我們都會一夥人一起去拍照,想到我很久沒有去參加外拍了,尤其是外拍美眉的活動──可是,自從她警告我若是再去拍美眉的話,當心要砸了我的家當之後,我就很少去參加拍美眉的外拍了──所以一聽到他的建議,這天我真的就傻傻的帶著相機出門。

可是……這傢伙根本就沒有帶,而且其他的夥伴也都沒有帶,另外一個有帶來的,也只是帶個傻瓜來,看來,我真的是著了個道,他們聰明我傻瓜了。

    雖然,主辦單位有給置物袋的,可是,一方面怕給弄丟,二來又心存僥倖,想說沿路可以拍些好看的照片,所以最後還是選擇背著相機跑。

    前一天,我做足了功課,想跑步挺無聊的,不如帶著MP3來跑吧,剛好年初買了SONY的運動隨身聽MP3,所以前一天晚上就把這玩意拿出來充電,當然,更重要的工作是灌入一些應時的歌曲。

    原本想要放洋子的歌,可是一面灌歌的時候一面聽,發現洋子的歌太柔情、太有情挑了,我怕自己一面跑一面給洋子的聲音那樣溫柔的撫觸下,會愈跑愈腿軟,所以灌了幾首之後還是忍痛刪掉了。

    那麼,馬上就想到阿志的歌了。

阿志的歌讓我會和跑步聯想在一起的其實不多,不過我倒是挑了幾首,像是:星空の秋子──這首很適合跑步,光是開頭的演奏就很有跑步的味道,尤其那幾個切分音,拍子強烈而且節奏明顯,正好一步一個音,如果配合阿志唱歌時候跳的「雞翅舞」動作和右手握拳加油一樣的手勢,這首歌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阿志滿臉的笑容,應該會有種鼓舞的作用吧。

あのままあの娘とあれっきり:這首歌的節奏清楚,特別是一開始阿志叫著那個好笑日語腔的英文──「汪」、「肚」、「汪、肚、知力」,應該可以放在一開始鳴槍的時候的配樂吧。

接下來,我就選了幾首和火車有關或是相近頻率和節奏的音樂,清單計有:東京恋始発、雪子の城下町、哀愁列車、赤いランプの終列車、希望という名の最終列車、ふるさと夜汽車、あの娘は行っちゃった、霧の中の愛子、高原列車は行く、故郷はわが胸に、東京霧笛、若いお巡りさん、浅草パラダイス、東京ラプソディ、丘を越えて。

當然,我也想到要跑這樣中長途的路跑,不可能一路像是火車加煤炭一樣馬力十足,所以我也找到一些稍稍緩板的歌曲,所選的歌曲包刮了:純子の港町、いっぽんどっこの唄、赤いシャツ着て等。

一切就緒,放著MP3充電後,就等隔天的鳴槍了。



可愛吧!這就是陪我跑步的小SONY~~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