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川清志來跑步(中)

         


    隔天4點多就爬起來了。因為540前要報到領布條,600就要起跑,所以一路是飛車衝到總統府前集合點。

    夥伴們大概都到齊了,集合好後因為相機的問題有了一點小脾氣不在話下,還是順利的領了東西,別上了布碼條,放了寄物,一行人信步望出發點走去。

    出發點那邊已經有不少人,遠遠我們就瞧見一排穿著紅黃白三色條的迷你裙群辣妹在那邊跳啦啦隊舞蹈了。F君一見,急色的小跑步趨前拍照,只見一個拿著傻瓜相機的人,又是大弓箭步、又是屈身彎腰的擺著專業攝影師的姿勢(他真的是專業攝影師)猛按快門!畫面有點奇怪,因為拿著大砲相機的人好整以暇的跺著輕鬆步子,耳朵塞著小sony,在一邊搖頭晃腦的,可是拿著傻瓜相機的,卻是在那些豐胸美腿前猛拍猛拍。

    C君看不下去,拍了我一下說:「有沒有搞錯啊!揹著大砲只是裝飾啊!還不快去拍……」

    我沒聽清楚後面說啥,因為那時候我正在聽著阿志的「虹色のバイヨン」做暖身操──這曲子很適合當作運動前的暖身運動配樂,身體扭一扭,腰身扭一扭,挺好的──C君大概見到我身形詭異,一把把我的sony搶將過去聽了,這一聽,他竟然就耍寶的做了「ズンドコ節」的那個敲木魚的動作,還擺著一副很耍帥的樣子,我搖搖頭,給他一個很無聊的表情後又搶了回來。

未免得他們在作怪,所以我只好拿起相機去辣妹啦啦隊前拍了一些相片。果然!A君的眼光沒錯,走進一看,在觀景窗看到的辣妹果然素質稍稍不理想,化妝術顯然不太專業,應該是業餘串場的沒錯,這讓我不得不佩服A君消息靈通的功力。


正當我拍個投入的時候,C君突然跑到我後頭大叫:

「要鳴槍啦,你趕快拍我們!」

我一看錶,哇塞!果然差個幾秒就是六點,才一會意過來,一群野牛就在「ㄅ一ㄤ」一聲中衝出起跑線,C君等一干人等一馬當先,還一直對我比出YA的勝利手勢就跑出我的觀景窗,一下子大隊人馬早已經只剩下一堆大屁屁了!

「切!」我心底咒罵著:

「叫我來當專屬攝影師啊,沒誠意先跑,也不會等等我……」

一面連忙收起相機,也望那領頭部隊追上去,因為,如果現在不跑,等等後面那一大群只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人若是擋在前頭的話,想要越過他們一定要花很大的氣力。


我想努力的追上那群死黨們(切!連背影都看不見了),一路還有不少快腳超過我,而路邊還有不少啦啦隊在跳舞助陣。原本想要一路拍下去的,可是想到那些死黨等等大概會用不屑的眼光看我的照片(他們早已經認定沒有正妹),況且一面拍一面跑挺辛苦的,索幸心一橫把相機揹到身後,認真的跑步了!

從鳴槍開跑到這一刻,我一直戴著sony,但是因為在想著要不要照相的事情,根本也不知道阿志在唱什麼歌,一直到決心的放棄拍照之後,才突然的聽到阿志清亮的歌聲──「雪子の城下町」早已經開車了,「嗚~嗚~」的火車聲響在耳旁,這更驚訝sony的音效做得真好,雪地裡冒著白煙一路奔馳的火車歷歷在目,我呢,邁開我的腳步,努力的奔向心愛的雪子的懷抱中……喔!是目的地的懷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