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哈日之──日本柿、臺灣柿

   

 

    竟然和她不約而同的買了甜柿。

    打開包包的那一刻,我們嘩的一聲,瞳孔一起放大:

    「妳幹嘛買?」我問。

    「我才要問你咧……」她癟著嘴說。

    我?我閃過一個問號:是啊,不問還不明白咧,我幹嘛買?除了我自己愛吃之外,應該還有其他原因吧,只是這個原因現在想不起來……

    「那妳咧?妳又不是超愛吃這玩意,怎會買?」我問她。

    悶不作聲,就這樣,我們沉默了好一段時間,有幾秒鐘的時間我們各自把玩著手上的甜柿。

    「唉!說那樣多幹嘛,切開來吃吧!」我提議,二話不說取出了刀、盤,兩個柿子就拎到砧板上準備殺了!

    「等等!你不是每次都要趕流行拍什麼『開箱文』的照片嗎?相機呢?」

    對吼!差一點忘了。轉身取來相機的時候,姑娘插腰一手伸長,做出要東西的模樣。

    「怎啦?」那姿態有點侵略性。

    「每次都是你在拍,這次我要拍……」她,直視著我說。

    這怎麼可以啊,相機是我的愛人耶,怎麼可以隨便給人把玩啊,不是我最、最、最……親愛的人可不能隨便拿我的相機。

    心底是這樣想,可我不敢說出口,下意識的將相機握得更緊。顯然我的肢體語言招怒了她,她抿了嘴角、瞪大了眼,一探手就是一招小擒拿手,瞬間將我手反握,另外一隻手一伸,我的女友轉身就落入她手中。

    只見姑娘她似乎早已經對我的女友順手了,開關一開,一跳開,啪擦啪擦就是連發好幾張。

    我只好悶悶地開始殺柿子。

    行將就刑前,比較了這兩顆:她買的外型稍圓,膚色稍紅、摸起來較為滑潤;而我買的則是有點扁、膚色稍偏向橘色、摸起來也有點粗。

    沒有比較太久,她拍了幾個角度後,我的陶瓷刀就下刀了,果然下刀的質感就是不同,她的比較容易入刀,可相同的是:下刀當下就撲鼻而來的香氣。

    吃的口感也不一樣,紅潤者皮較粗硬、肉也稍軟、感覺水分飽滿度較高,另顆則是皮軟,肉質則是脆度高,顯然水分飽含度沒那樣高。相同的是:兩顆的咬勁相當,甜度更是無法比高下。

    後來我們用盲眼比較法:抓起一片,吃了一口之後然後說:「你的!」「我的!」然後睜眼看看膚色斷定正確與否,最後,當然是我這個刁嘴以64贏了!

    嗯!看來還是我比較有口感、有味覺判斷力,一時不免得意誇口:

    「唉!和我比吃柿子啊,誰比得過我啊!妳沒認識我之前,我就有小柿王的封號咧,什麼柿子我沒吃過啊,水柿、甜柿、牛心柿、四周柿,甚至次郎我都吃過,更不用說那些柿餅啦,北埔的、日本的,通通逃不過我的嘴……」

    愈說愈得意:

    「告訴妳啦,妳也輸的不冤枉,誰叫我天生愛吃柿子啊,尤其是日本甜柿,哇塞,好吃啊!甜度夠!味道豐富、香氣更是逼人,妳若是吃得夠多,也可以像我一樣分辨出不同柿子的細緻度,像剛剛,妳知道我贏在那嗎?」

    杏眼一對,望著我搖搖頭。

    「啊哈!也不怕妳笑啦,因為啊,我買的那顆就是日本進口的甜柿啊,算是我味覺的老相好了,所以只要我拿到它,保證猜對!」

    「哼!照你這樣說,你應該全對才是啊……」她問。

    「哦,那是我故意讓妳,免得妳差我太多……」我得意的說。

    「好吧!你厲害,功力厚實,也不枉費你爸媽養了你這麼多年的柿子,可是剛剛我好像聽到你一直在稱讚日本柿子耶,你的哈日情節又再度表露無遺耶。」她笑笑的看著我。

    有嗎?我有說嗎?

    「坦白告訴你,我買的那顆可是道地的愛臺灣喔,梨山的!怎樣?在我吃來,根本和你買的日本柿不相上下,可你卻口口聲聲說你的日本柿好吃!這要不是本位主義作祟啊,就是你壓根就哈日!只要貼上日本國的貼紙,就算不好吃,你的味蕾也會牽著你到好吃的那一國去吧!」

    劈哩啪啦,我給她說得是眼冒金星。

    我哪哈日啊!這……這是個人口味的差異吧!關哈日有啥關係?對吧!

正面:右邊日本柿、左邊臺灣柿

絕對是上面的俯瞰

臺灣蒂特寫

日本柿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