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端給打斷的長山洋子


 

 

    每到週一就會有一堆事情要做。

    昨晚上特地早睡,十一點不到就睡了,早上起來果然精神飽滿,心想今天一定可以把該做的事情。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所有的簿本是改完了沒錯,可是接下來一件件的「怪事」出現了:衛生中心的報表、圖書室的表單和催書單、還有莫名其妙要調查那個什麼家庭教育的調查表,更離譜的還是明明就已經逾期一個月的調查表又死裡逃生、喔!是「借屍還魂」的出現在我桌上,討厭就是討厭!

    承辦人還不忘耳提面命說今天一定要完成交件:

「上頭……」他指指那個老大的方向,又加了一句:

「他會在今天每一個點名!」

    啥啦,真是不爽!這種老掉牙的東東幹麼沒事這樣搞啊?而且明明就有電腦系統給它了,偏偏要人家弄紙本的報表?豈有此理,冬烘外加不環保!

    就這樣情緒給弄得不是很正常。

    下午此時,又發現有一疊本子躲在架子後面,想到那是這週也要做的,於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到桌上批改。一面改一面想到剛剛那些煩人的事情,不免情緒起伏起來,手上的筆也好像不想上工一樣,連連批錯好幾本。這時想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放下筆,顧不得隔壁班上課的聲音頗大,放起我的洋子聽將起來……

    洋子溫柔的聲音果然有撫慰人心的作用,唉!就這樣安靜的閉目養神聽了兩、三首之後,竟然心中是一片鏡湖,毫無起伏,無風無浪,情緒竟然就此像是徜徉在一片碧湖之中,恁它外頭風雨還是驕陽、隔個牆是一堆小孩喊破喉嚨的喧鬧,我竟在洋子的歌聲中朦朦朧朧漸行睡去……

    突然,一個聲音喚回了我,一個粗粗的女聲撞進了我的耳朵,我嚇一跳,幾乎是跳了起來。張眼一望,原來是同事某女,她小姐笑盈盈抿著嘴說我睡相很可愛,差一點流口水,還不忘和我邀功說幸好她叫醒我,要不然等等給小朋友看到可就丟大臉云云……

    「嘿!我要請你幫我訂……」

    原來此小姐要我幫她團購某物,我接下了她的訂金,嘴裡答應著,可是心中不免嘀咕:

    「怎麼這人那樣莽撞啊,擾我清夢!」

    是啊!此刻看洋子的cd,才跳讀到第五首,剛剛睡去前是第三首,看來我也只和洋子的溫柔美聲在夢裡溫存個六、七分鐘爾,此刻,有點意猶未盡的遺憾感覺襲上身,原本應該有的輕鬆反而更加的疲憊了,是因為加了不少的遺憾吧!

    「討厭!真是個程咬金……」

    我又抱怨了一下,看著桌上一堆本子,只好拿起朱筆又要批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