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哈日之──跨年禮物
 


    當咱們在寒天凍地的個位數字氣溫下目睹一零一大樓百年跨年煙火秀的時候,咱有個小妮子走在時代的前鋒,已經請好假到日本的東京迪士尼去跨年渡假啦!我心底不免讚嘆說:

    「孩子!好樣的!」

    之前我故意鬧她說:「嘿!讓我跟去怎樣?」

    「我媽說機位已經滿了!」她斬釘截鐵的回答。

   哇咧……

    據她回來轉述(這是我不小心聽到她和她一群密友說的):

    「你知道嗎?迪士尼的煙火是一朵一朵的開在城堡的尖頂上耶,而且……」

    「嘩……」(音效,仿聽眾發出的讚嘆聲)

    「煙火是五顏六色的,一朵接著一朵,很像是天上開著一朵朵七彩的百合花……」

    「嘩……」(音效,同上)

    「真的是比臺北的好看多了,而且、而且……還有花車遊行喔!」

    小妮子講得是口沫橫飛、花枝招展、手舞足蹈的,聽這內容我心想:「奇怪,怎麼作文卻寫不出這樣好的詞句啊?」而一旁的聽眾夥伴則是一臉茫然,可看得出不論是說話的還是聽話的,都是高興的,唯一聽了一肚子火的人,就是在後邊的我。

    我不是跟小孩子計較,是怨恨自己不長進,吃得米糧這麼多年了,竟然連迪士尼都沒有去過,更甭提那個迪士尼花車煙火跨年秀!

    我真的是一肚子煙,本子也改不下去了,把筆放下兀自在那邊生自己的悶氣。

    也許是這「氣」太強了,衝上了小妮子的背,她猛地回頭看了我:

    「吼!啊!你在偷聽我們講話喔……」

    她的大眼睛盯著我,一時間我好像給抓到什麼一樣,兩頰有點熱,趕緊說:

    「沒有,你沒看見我很認真的改本子嗎?」

    她和她的聽眾馬上轉移陣地到我桌前,圍著我開始七嘴八舌又開始說那煙火的種種了,我假裝很有耐心的聽,心中是黑白分明,雙方交戰,一面是怨恨自己沒有機會看!另一面又要強壓情緒假裝認真的聽。

    「唉!老師我告訴你,你還是別去了啦,告訴你喔,那邊很冷的,我冷到喔,一直抖、一直抖,身上裝了三個暖暖包都沒用……」

    「那……下雪了嗎?」我問。

    「下了啊!」她認真的回答了。

    秀~~~~~!

    我心底簡直是在淌血啊!我最喜歡下雪了!

    正想要把她喚走,免得繼續講下去我要崩潰了,沒想她竟然一手拿著一個袋子:

    「噹噹噹~~~噹!你看!」

    原來她袋子裡面有要請同學吃的好東西,當然,一如往例,要給我檢查過後才可以和同學分享。

    「嘩!」(不是我發出來的聲音)

    原來是兩盒小餅乾,和所有的日本小餅乾一樣,造型俊俏、符合流行,這兩盒也一樣,上面有小丸子和爺爺,以及另外一盒是烏龍派出所的阿兩,都是這年紀孩子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

    小妮子說,小丸子給女生,當然,阿兩給男生。當下我下了口令:

    「來拿訂正本子,訂正好了給我看過了,劃上OK兩個字了之後,就可以和某某領她去日本帶回來的小餅乾,記得,要說什麼?」

    「謝謝!」聲音宏亮一致。

    我偷偷瞧瞧那餅,唉!還真是吸引人。雖然小妮子說我也可以吃,不過,我沒那個臉和孩子們搶食,也就拍個照紀念吧!

    倒是小妮子偷偷地又塞了一個小袋子給我:

    「嘿!老師,這是特地給您帶來的新年禮物喔,祝您新年快樂!」

    我……我……真的是當場想要落淚啊,真的是沒有白疼妳了,孩子!


  女生的禮物

   打開後

  男生的禮物

 打開後
  給我的..好像是毛巾,我沒拆開(絕不是因為捨不得)
  連包裝袋都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