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哈日之──在家也可以泡日本湯
 

    陪她去賣場採買的時候看到一樣東西,趁著她不注意的時候塞到推車裡面,她正專心的看著一塊緹花布的長巾,我的動作迅速如電,然後又好整以暇的兩手插在口袋,搖搖晃晃的看看其他東西,心想:等等也是我買單啊,她……一定不會發現。

    櫃台前人潮比預期的多,我貼心的請她先出關口去,到出口前的長椅子上等我。她果然很聽話的放開推車走了出去,我趕緊將推車的東西一股腦全搬上結帳臺,然後用最快的方式將檯面的東西全收進購物袋,拎著發票、信用卡,笑盈盈的牽起她的手回停車場。

    這晚天氣冷,二話不說當然是將浴缸的水放滿,將剛買到的湯粉打開,撒了進去,哈哈!這一晚就泡起了我的湯,有馬溫泉!yes

    泡完湯之後,突然想知道這湯是哪裡的?所以上網搜尋一番,原來啊!有馬溫泉是位於兵庫縣呢!這地方我沒去過,不過剛剛躺在浴缸裡面,滿腦子是想像著和她一起旅行的泡湯。

    到底是誰先愛上日本的溫泉的,我們爭辯過很多次,基本上已經是年代久遠、無可考的公案了,不過我非常記得她最愛的還是北海道名湯。

    那年說好說歹要出國旅行,可是考量到飛機的旅程還有假期的限制,最後我們選擇了北海道,吸引她成行的理由很簡單:那邊有雪,一片茫茫的雪國。給她瞧了那個白色大地之後,她立刻點頭答應,可我沒想到的是:後來她愛上片大地的理由竟然是「冬天下雪的露天泡湯」。

    那日參加的行程,看完丹頂鶴、吹了釧路那邊凍原的風之後,來到了阿寒,我們馬上換裝投入了那溫泉的懷抱。那旅店在湖旁,屋頂的露天湯屋深得她的耽溺,前一日的湯,她草草了事回房,嘴裡頂多是嚷嚷舒服、舒服。可那日正好天空飄起如棉絮一般的雪,雪花隨著湖邊吹來的風,一路輕柔的撲上臉,我把小方巾折好放在頭上,整個身子沉到溫暖的泉水之中,只露出一個頭盯著黑壓壓的湖景,突然,我看到細細的雪花竟然就在我眼睛的高度下,馬上幻化成水滴,然後──輕微到不能再輕的聲音──「滴」的一聲,落入我眼前的溫泉湯水中,轉眼,雪花竟然又幻化成一圈圈的──漣漪。

    美吧!

    後來我把這個心得和她分享,她也深得此感。

那時,我先回到房,聽得敲門聲音的時候,開門只見到一個滿臉紅咚咚的可人兒穿著浴衣,手臂上掛著小方巾,另一手當扇子搧著臉龐,口中唸唸有詞:

    「好舒服!好舒服~!」

    然後一把撲倒在內將早已經幫我們鋪好的床墊上,竟然就此呼呼睡著了。

    這成為日後我們相互取笑的題材,不過,她也同樣的觀察到了那個雪花仙子的變幻過程,以致於那天後來,她竟然陸陸續續的去泡了露天湯三次──飯後、睡前、晨醒,真是徹底的愛上泡湯了。

    那天稍晚我在電話中和她說了在家泡湯的舒服,外頭冷冷小雨,直想若是可以在臺北泡到下雪的露天湯多好。她卻是劈頭酸了我:

    「拜託!沒見過那麼阿Q的人啊!去不了日本就在自家的浴缸裡頭做大頭夢,笑死了人!」

    「這沒啥不好啊!憑著想像和以前的經驗,我今晚又回到了湖畔的露天湯了,雖然這湯粉是有馬的,可是我就是覺得那種感覺又回來了,所以才要和妳分享啊!」我說。

    「哼!不必了,我才不羨慕,那樣子做根本就是自我催眠,笑死了,我才不管你是有馬、有牛、有羊,還是有雞、鴨,在浴缸裡面做日本溫泉夢,真是無聊透了,這種事情以後你自個做,不必和我報告……」

    唉!真是碰到一個沒想像力的人。

    放下電話,我還是決定泡我的自家日本湯,管她要笑我不笑我,我又不是郭台銘那樣有麥克,沒法子天天搭飛機天天去泡湯,我在家自得其樂也不賴!反正,我是會泡到地老天荒的啦!

   

參考網站:

有馬溫泉http://www.arima-onsen.com/


另一罐湯粉,檜木口味的喔...



讓人懷念的湖畔旅店露天湯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