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日本女友之──白石湖吊橋


 

 

    搖晃的背影

    似微醺妳一路行

    任眼眸跟隨

    她說我少了一點情趣,想想我也老狗拿不出新把戲了,該要討好取悅的魔法大概也用光了,所以我學友藏一樣,把今天行程中的高潮,寫了一首仿俳句送給她吧!

 

    這天她問:

    「你……」她點點我的額頭,把我的眼睛拉開電腦螢幕:

    「……知道『白師傅』嗎?」

    白師傅?說真的,我沒聽過,倒是黑師傅我聽過。

    「喔!那個啊……」我呶呶嘴指著餐桌:

    「黑師傅卷心酥啊,那邊不是還有一罐?」

    她轉頭望向桌上那紅色的罐子,然後擠著眉,「啪」的一掌打了我頭,嬌嗲:

    「不是那個啦,是『白獅虎!』」

    啥?不是黑師傅?白獅虎?

    怪不得她,日本人,剛學中文,音調老是怪怪,索性拿了筆給她寫。

    白石湖!

    哈哈!原來!

    二話不說,披了外套,馬上帶她去。

    原來啊,她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貼了白石湖吊橋的照片,她很喜歡紫色的東西,當然看到那紫色的吊橋,就有想要親近的衝動。

    車子沿著山路往上爬,遊客還挺多,聽說這邊自從有了這吊橋後,成為一個新興的觀光景點,倒是我這住在山腳下的內湖人,卻很少來過,更不用說吊橋在2010年完工後,我壓根沒有走上來過呢!

    停車場早已經客滿,我沿著路一路慢行,終於在不遠處停好車,馬上拉著女友的小手慢跑到吊橋頭去。望吊橋看去,只見萬頭鑽動,切!上面說限制200人在上頭,可我數一數,哪只200啊!300都還有剩!還在猶豫間,我看她渴望的神情,就幫她拍張紀念照後,拉著她過橋!

    一路吊橋是微微搖晃,相對於以往走過的吊橋,這吊橋還算是平穩的,不過說也奇怪,一路行來,不管是往前的、或是相反走回頭的,很多人都在怪叫怪叫:「好可怕」、「好高喔」……之類的危言聳聽的話,而且所見多半是情侶檔,女娃嚷嚷、男生拉著小手,臉上一副奸計得逞的滿足笑容。女友當然不例外,不過她不給牽,一個人在前頭開路,蹬著高跟鞋卻走得挺快的,也是一路搖晃著她姣好的身材,像是喝醉酒的「魔豆」,同樣是嚷嚷不停的「好可怕」,讓我一顆心懸著、一雙眼睛盯著她的背影,這一看竟然也有點心猿意馬了,真是可怕!

    走過吊橋後,看到指示牌,說是往「夫妻樹」,女友很高興,直說:

    「走!我們一起去夫妻樹拜拜吧!」

    她以為夫妻樹那邊可以拜拜,她想要祈求我倆可以天長地久,此情是海枯石爛。只是沒多久她就失望了,因為夫妻樹那邊不給拜拜,只有一攤賣茶葉蛋、肉粽的老婆婆和她的老狗,要就多一個景觀臺了,而且女友遠遠地就不想要去那兩棵樹邊,因為她說:

    「怎麼看這兩棵樹,就很像是兩個因為吵架而背對背的夫妻嘛!」

    這樣一說,我仔細瞧,還挺有這味道呢,因為兩棵樹真像是吵架後插腰賭氣的小倆口呢!

    稍後我們轉到草莓園去,對於北國的女友來說,這邊的草莓有點小,因為她的故鄉草莓是又大又甜的,老闆讓女友摘一顆試吃,沒想她一吃整張臉變得更絕妙了──眼睛瞇成一線,眉毛都快要親在一起,若是別的女子大概不太好看,可奇怪我怎覺得她這模樣很可愛?沒等草莓下肚,她馬上拉著我的手跑出溫室,小聲跟我說:

    「酸!」

    我們只好跟著人群還有小狗的尾巴望吊橋走回去。

山風徐徐,午後的雲來得快,突然一陣強風吹來,我們竟然就晃到了溼地雙心愛心池旁邊了。女友依偎我身邊說冷,我環抱著她的肩看著眼前的溼地池,竟然覺得有種暖暖款曲油然長出。我們一路無語卻不經意放慢腳步行回上池的環池步道。

    女友突然溜開了我的手臂,俏皮看著我:

    「喜歡嗎?」

    「啊?」

    「你……喜歡這樣的遊山玩水嗎?」

    「還不錯!」

    「你該要多多出來曬太陽才好!不要一天到晚坐在電腦前!」

    「喔!」

    是啊!也許她說的是,我用了太多的生命在電腦前面了,雖然不宅,可是也差不遠了,這樣挺不好的,至少她那樣說了。

    環視周遭,這邊空氣挺好的,像是臺北市的桃花源吧,想剛剛腳步竟然就此不知不覺地放緩了起來,這樣的自然田園,真的是挺好的,唯一可惜的是:人多了點。我看著女友蹲坐在上池邊,突然覺得應該要多和她到處走走才好……

-----------------(圖文安全島)-----------------

*人多哇!好多人!

*充滿愛意的雙心溼地池

*像是世外桃源的風景


*女友說是吵架的夫妻樹

*有櫻花--緋寒櫻

*一趟很好走的小步道

*可愛,草莓和草莓寶寶

*女友到此一遊紀念照(女友漂亮得......讓人爆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