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不哈日之──讓人飄浮的起士(配樂:山の吊橋)

 

    因為地震引起全世界注目日本,但是讓很多人──尤其是臺灣人──擔心的還是福島核電廠是否有輻射外洩的疑慮,所以日本的許多商品都讓人望之卻步了。尤其是今日看電視,某大百貨公司如期在前兩日舉辦日本物產展,果然人氣銳減,臺灣人驚弓之鳥的集體社會不理性此時可見一斑,賣場冷清到不行!雖然有瀨上剛掛保證,可是說破了他還是日本人,臺人解讀一定是這人說話一定胳臂往裡彎、加上生意人的嘴也是不可信,所以也沒法子對展品加溫吧!我想這主辦單位笨了點,叫一些年輕日妹來跳舞應該會有加分效果,因為給那些日妹跳呀跳的,許多宅男就會莫名其妙的掏銀子買了吧!XDD…

回想往年這日本商品展可是人潮滿滿,記得有一年我請了假去「逛逛」,卻給擋在一樓,還被安排要去走安全梯上樓,因為──人太多了!而今年可真是強烈對比,我想百貨的主事者應該早早有心理準備了吧,想是行銷費用都丟下去了,只好寥落去給它如期展出吧!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另個百貨同樣是北海道物產展的東西也在這家百貨有出現過,不免翻出以前的記錄照乾爽一番。

這名物就是北海道的起士蛋糕!

我不哈日,當然這起士也不是我發現的。

話說那次某百貨北海道商品展,她很有興趣,拉著我在展場中一家一家的逛。當然,我很有興趣,因為裡面有很多可以試吃的好東西,干貝、鮭魚、可樂餅……等等零嘴,我還托著一管北海道薰衣草冰淇淋舔著呢。

突然,她眼睛一亮,就在一家攤子前停了下來,攤位的小姐遞給她用牙籤插著的小塊起士,她可吃得芳心大動、龍心大悅,平日因為保持身材而有節食癖的她此時更是一口接一口,入口後的眼睛是瞇成一條,臉上充滿著滿足的韻味。

「嘿!這是起士耶,吃多了會肥……」我提醒她。

「你管!這……太好吃了!」她白了我一眼。

那「太好吃」三個字足足拖了三個三拍子那樣長。我瞧瞧那起士,就是白白嫩嫩加上鵝黃的粉味嘛,也沒啥特別,我知道北海道的起士挺不賴,超濃密的,想那年去北海道,差點在小樽的市區回不來,因為滿滿的起士香濃需要很大的氣力才可以把人拉回巴士上。

我接過一根牙籤吃了一口,哇!我差點叫了出來!

「太~~~好~~~吃~~~啦!!!!」

我的心底就那樣吶喊起來。

接下來可想而知,她狂掃該櫃,櫃姐一面包裝取貨還一面叫另外小姐來幫忙,然後又偷偷送了我們三個保冷袋,卡一刷更是馬上衝破百貨公司的贈品防線,真是無敵刷手啊。

多好吃?

無法形容!

不過,後來我聽過春日八郎的這首「山の吊橋」之後,我就可以找到形容好吃的滋味了。這起士啊,就像是走在山中懸崖間的吊橋吧。春日大叔的聲音很古典、很雅緻,把這吊橋唱得是韻味十足、穩重又不失興味。

很多人不敢走吊橋,可我覺得吊橋好似人的雙翅一般,將人高高地托在空中,山風從四面八方吹來,而山嵐更是一路跟隨著你的腳步,讓人腳步浮浮又飄飄,像是踩在雲朵上。吃那起士啊!正是這種感覺呢──一口起士下口,在嘴巴的時候,濃濃奶香就像是吊橋上的雙腳,飄浮的感覺將人整個提起來,真是「神奇」兩字差可形容吧!

上回買回來後,正好也聽到春日叔唱這首,一時間整個人突然給提到空中,讓我想起年輕的時候到新天鵝堡的經驗,那城堡的後山正好有一座跨越兩個高山,架在山澗的吊橋,由上往下看可真的算不出是否超過百米高,時逢冬日吊橋上滿滿的積雪,走在上頭還真是提心吊膽的,不過山風徐徐,添了許多的飄浮感,正如這濃起士的在嘴裡慢慢融化時的感覺!

我也在北海道的名水公園走過另個會讓我聯想的吊橋,一樣是在冬日的白雪上踏著雪堆通過,不過那邊的溪澗有點淺,感覺就沒有那麼飄飄然,失去了一點滋味吧!倒是跟在她後頭看她如履薄冰的身影,頗有一番風味!

吃起士,心卻是走吊橋,腦袋還可以坐時光機,再度光臨以往的經驗,這,我想就是吃這起士最大的樂子所在吧!尤其是配上春日叔的這首歌,每當聽到那句「ホレ ユーラユラ」時候,一口濃起士入口,更是有畫龍點睛的妙滋味啊!


------------(安全島)------------


外包裝


打開後,很精緻


起士拿起來,咦?下面有??





原來,ㄊ附上了一個竹籃子


打開包裝,哇!光看就覺得好吃!


抱歉!挖了一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laralk 的頭像
    claralk

    絕對不哈日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