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情人節,綠色巧克力royce




    商人挺厲害的!嗅覺靈敏不說,還可以一手創造天下!

    算一算,臺灣這裡大概是全世界過「情人節」最多的一個地方,每年2/147/7都要來個一次,外帶雙方的生日、還有定情之日、牽手日、初吻日、擁抱日……(自己推論下去吧),每個紀念日都可以包裝成為玫瑰與巧克力、餐廳和電影院大發利市的節日,這314日 ,就是這麼一個商業產品。

    本來214日 的情人節就挺無聊了,先不管那個聖人為了小倆口甘冒大不諱為之福證,精神可佩卻是難以考據,但是資本主義的生意人就是有本事把他傳奇化,更甚而編織一個月後小倆口得以修成正果,逃出宗教追殺,故有「白色情人節」這玩意。說來,這種故事真的編得一點說服力都沒有!這私奔外渡的小倆口,現實上真的可以躲過中世紀那種撲天蓋地的宗教裁判所的追殺?鬼才相信。

    我說,何必呢?兩情若是打算長久繾綣、你儂我儂,又何必在什麼宗教前面低頭呢?愛情的唯一宗教就是「愛你」,倆口子歡喜就好,福證在自個心頭,誓言是說給自己聽,不是要哪個神來渡你的幸福!

    說穿了就是替無聊又忙碌的工業社會找個情緒出口吧!喜歡過就過,反正對於熱戀或是天生有情趣格調的人來說,天天都是情人節!若是我,學阿志星空秋子的手勢,仰角45度舉手看左邊、放下手再看右邊,天上的繁星就是福證,我愛,這一天就是咱的情人節,套句報紙的話:

    「笨蛋!問題出在你有沒有浪漫的基因!」

    所以,我討厭這些節日!根本就是資本主義的陽謀!

   
自從那年買了一朵200元的玫瑰之後,我是多麼痛恨這種節日。所以勸天下熱戀者:醒醒吧!何必和大夥去擠餐廳?又何必要在這天花上大把銀子買一樣的玫瑰花?

    倒是剛剛上課回來,肚子卻是呱呱叫,翻箱倒櫃覓食:泡麵?喔!算了,還沒有餓到可以吃下一碗;餅乾又太乾,晚上的剩飯有點噁心,冰庫的水餃若是要讓它們甦醒,我大概也餓過頭了!

    正準備關上冰箱時,突然看到這盒ROYCE的巧克力,哈!心頭一凜!讓我食指大動,忙不迭的就給它活活剝了皮吃下來,一杯咖啡真的是沒話說,幸好自己也沒有喝了咖啡睡不著的天賦,這樣,一小塊一小塊的,暖暖咖啡下,倒數計時這314的「pai day」的過去。

 

 



(好看的封面,包裝好簡單卻精緻!)


 

    這盒是抹茶口味的,某去日本帶回來給的伴手禮,那時某在日本mail給我要送我布丁,哇賽!看得我是臉紅,一個妖嬌小妞前面兩個大圓球的奶狀布丁,我連忙回信要某別給我這麼情趣,我會害羞!結果兩天後竟然給了我一盒這巧克力,真好!要謝謝!


(這麼有情趣,可我真的不敢要!)

    ROYCE巧克力,生巧!好吃到沒有詞語可以形容:像冬天初融的細雪?像洋子柔美的聲音,嗲聲嗲氣的吹過耳際?像纖指輕觸身體的敏感?像晨光乍醒時的第一時間採收泡出的嫩芽茶湯?反正這種濃密中帶著甜而不膩的滋味,真是讓人有在仙境的感覺,什麼是吃的享受?嗯!吃ROYCE的生巧,就是了!



(內襯真是精緻)

    那年和她去北海道,她一路念茲在茲的,就是哈很久的巧克力,我們錯過了情人節的贈禮,可是卻一起在Le TAO、六花亭品嚐了美到不像話的白色巧克力,嗯,我還記得那時候第一次發現大眼蛙的她竟然可以把眼睛瞇成一線天。

    「妳的眼睛……」我指著她的陶醉問。

    「別吵!好好……吃喔!」她擋下我的問題,兀自沈醉。

    小樽的白雪靄靄,一片蒼茫下,她的身形愈顯嬌小,我繼續問:

    「妳怎可以把眼睛弄得這麼小?」

    「要你管!」她突然張大眼睛瞪了我:

    「何況,這巧克力是那麼的……好吃啊!」

    最後三個字,她是用喊的,模樣挺像莉香大聲呼喊完治的時候。一時間,我竟然又掉到日劇的場景中,白雪依舊,而我嘴角還舔著這盒,嗯!綠色的生巧克力,然後準備和這白色情人節的倒數,說拜拜!也打算,一口一口,把這盒巧克力,吃完!

    哈!我真的不哈日,只是太多北海道的回憶!
-------------------
(安全島)--------------------------


LETAO的金字塔紅茶巧克力


包著乾燥水果的白色巧克力


LE TAO店門前試吃的帥哥




罪惡啊!一口接一口,一個晚上通通吃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