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日本女朋友之──早午餐尋訪記


 

    女友說很久沒有和我有「早餐的約會」了。

    假日都是睡到自然醒,這是女友週日的寫實,說是自然醒,大概都是已經接近正午了,所以週日的午餐就是咱的第一餐,早午餐正是最好的享受菜單。

    她慵懶的趴在我胸上,那時候的太陽早已經斜過臥房的窗爬上屋頂了,外頭吹著初夏味道的風,正偷偷地從窗縫中鑽進我的甜蜜中。女友突然說:

    「我餓了……」

    我心想:這姑娘不會是要我做好早餐端到床上給她吧?這個想法很歐式呢,煎個太陽蛋、烤兩片土司抹上我親手做的沒有塑化劑優格醬,一杯咖啡,十五分鐘應該可搞定,問題是:家裡沒有床上吃早餐的床餐架。

    這個猶豫似乎讓她給看穿,她笑著說:

    「我們出去吃吧!」

    行動大於想法,一轉眼她已經跳下床,落地的大鏡子前換起外出服了。

 

    「我記得是這條巷子……」

    她在車子裡指指點點,我的導航機卻是指著另外一邊,最後我選擇相信電腦,不過在繞過去之前發現一個假日還算便宜的停車場,她忽地跳下車攔了一位大叔問了啥,然後探頭對我說:就是停這!

    那時已經是1030,太陽說大不大,卻也會曬黑人的那種烈,她挽著我走到記憶的巷口,一路靠著我的眼睛認真的搜尋和她不怎麼可靠的記憶找尋我們的早餐。這城市的巷弄門牌很混亂,前一段是忠孝東路,走沒幾步卻又看到門牌是大安路了,但是我們也同時看到那家傳說中的早午餐店,不過還真的很傳說──鐵門深鎖。我笑說:應該是店主人太累了,咱們挑了一個他公休的日子來了!不過看到門口一片破敗的景象,邊窗上還有兩個諾大的黑字「頂讓」趴在大紅紙上,我們心底其實明白:這店,是收起來了吧!

    在這城市,這樣的店開開收收其實是見怪不怪,大家一窩蜂開早午餐,卻也沒有什麼字特色,關門應該是遲早的句子。倒是這下難了我倆,這下飢腸轆轆著,怎著?

    連續問了好幾家,要不是光看看板就覺得難吃,要不就是早餐已過,午餐未到,這尷尬的時間想要覓食,除了咖啡店還真難有落腳的地方。女友很不好意思說抱歉讓我陪她走這樣無聊的路,我說,這還好,就當作是到異鄉外國城市的散步觀光吧,她大樂,又晚起我的臂膀撐著她的小洋傘,繼續我們的尋訪。

    也不知怎地,沿路我們發現很多好吃的餐廳,她總是說:這家應該很棒!下次我們來吧!我笑著點點頭答應,心底想每次來一家,這會可以消耗我們接下來半年的餐點時光吧。這樣走著走著,我看到計步器的數字已經突破四位數了,可我卻不覺得累,這樣的早晨,雖然晏起、雖然沒有馬上找到我們停憩的逗點,可是在小花傘下卻是我們小小地幸福。

    陽光透過路邊的樹影,正當我們想去一家知名的書店吹冷氣的時候,卻發現的這家店,身上飢渴的欲望將我們的腳步更加上緊發條,我們衝進了那家店,當我們坐下的那一刻,我們突然相視而笑,她笑得很深、很有情境,而我們喝到冰涼的白開水時,突然一起說了一句:

    「好棒啊!」

時裝時鐘,有張頗有笑的臉

素樸的牆面,素樸的耗電燈泡

和女友一起吃,夠撐了

剛來,人少,我們應該是第三組客人,這個角度....

啊!不知道這是啥?

另個角落,還是很......古樸

入門的逆光,情趣就是地磚

有許多調味的....

我又喝到了太陽咖啡...棒!

女友溫柔的靠著我....嗯!是她的早餐!

arrow
arrow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