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我日本女朋友之──宜蘭半日遊


 

    我要去赴宴,一個重要的宴會!

    前個禮拜就對女友預告了這天的行程。還特地上網找了一些景點,這時候,我的計畫還是想去住個一晚,所以找了那家女友期待很久的豪華酒店,秀給女友看那些休閒設施:

    「我們就住這邊啦,晚上帶你去羅東夜市逛,吃一些像是三星蔥餅之類的特色小吃,吃完後還可以走路去羅東運動公園看星星喔……」

    我一面指著電腦上閃過的漂亮3D示意圖,一面和女友說我的計畫:

    「隔天我們就睡晚晚,飯店可以延長到下午三點再Check out,妳呢,就帶著輕鬆的心情去泡泡湯,spa一番,我就單刀赴會……」

    這次去宜蘭半為公務,半為私情,可女友挺「閉俗」的,不願意和我那一干老交情的人們見面,所以為著不舟車勞頓,給了這個建議。這回給她瞧瞧這家豪華的酒店,也是希望可以獲得她芳心首肯,那樣就不用隔天趕車了,也可以提早和我的老交情們見面。

    女友趴在電腦前瞧了許久,動心了,我一等她嘴角往上揚,馬上就按下訂房鍵!

    可沒想這假日那來的人啊,客房早已客滿,本想一咬牙給它訂那個僅剩下的「上W元」的房間,可是女友說何必那樣花銀子,最後還是決定隔天一早動身。

    人算不如天算,隔天我們是睡到日上三竿,匆匆的換上休閒裝,又匆匆地趕路上北宜高,路上我還停車買了便利商店的咖啡和飯糰,囫圇當早餐。

    南向的雪隧順暢,一路上我是聽著阿志版本的「高原列車は行く」前行,倒真的有幾分這歌裡頭的輕快,一路通行到雪山山脈另一頭的太平洋畔。這是一趟快樂的旅程,車雖然小、裡頭情感高溫,可外頭更高溫,因為一出隧道就突然覺得這邊的太陽超大的熱,女友北國的嫩肌無法忍,車上是拉裙子、蓋帽子、還撐起小洋傘,把自己包得是緊緊不透氣,我幾乎是笑到牙都要爆掉,但是也心疼她這般,心想回臺北後要去把車子給貼個全黑的隔熱紙才好。

    在找目的餐廳的時候,女友嚷著因為沒吃早餐的餓,所以一面看著導航一面找路邊可以小小填飽肚子的餐廳或是攤子,雖然我記得一家魷魚羹,可是怎麼找都找不到。更糟糕的是:那個笨蛋導航機還把我帶到菜市場裡頭去,一度讓我很尷尬的進退不能,我挺生氣的,倒是女友想得開:

    「她沒把你導航到田埂路,或是港口裡面就要謝謝她吧……」

    想到那些社會新聞中不幸的版面,馬上就把我想爆出口的咒罵給吞了下去。

    九彎十八拐,最後是靠著「兩片嘴皮子」導航找到餐廳,當然,這一餐是美食具在,人情昇溫,大人小孩都高興,而女友也是第一次打入我的職業圈子,席間我努力的介紹女友給大夥認識,大家對女友是讚不絕口:

    「好漂亮喔……」

    「好典雅喔……」

    「好有氣質喔……」

    說得女友是眼睛瞇著一縫,我更是大力的推薦女友的好,席間有人拎出兩個傳統的大眼妹,雖然也是日本來的姑娘,可是說實在的,那種大號數貴婦,讓我回想到過去的肩痛,就又點不堪回首的感慨呢,想來還是嬌小的女友好……

    這日是賓主盡歡,一道道佳餚更是讓人覺得飲食是那麼一件美妙的事,席間言談甚歡,不覺竟是過午後三點了,有道是:杯酒間歲月如夢,歡笑裡自在過往,人生有幾回能得這般暢快?不過這些都是後來在雪隧的塞車中和女友的私語內容了。

    回程原本順暢,但是雪隧中相距不到10公里就有兩部故障車,這讓雙線變成單線,裡頭就開了快一小時。出了雪隧的坪林又下起傾盆,女友此刻內急,只見前面大塞車,所以決定一個轉彎就下到坪林,找了好心的茶行借了廁所解急,後來決定要走臺9線回臺北了。這一走又是一個多小時,一路上是煙雨濛濛,細語、暴雨交夾,有時女友是依暱手臂、有時是巧笑倩兮臥談人生,山路彎曲,一重山過去是另重山,一如我倆一路走的來時路,曲折又有戲劇性,卻在抵達臺北那刻,瞥見一道天光從雲端灑下,感覺這短短地半日竟是像與她攜手走過的數十寒暑呢!

    停妥車,女友開門下車前,我突然拉起她手,一拉緊又擁她入懷深吻一番,很小聲很小聲在她耳際說:

    「謝謝妳,陪我……」

    一切都在無言。

-----------(文圖安全島)------------

在這湖畔,我們牽手

回程找到的咖啡館

美食1:生魚片冷盤組,很有日式禪意風

美食2:海鮮羹

美食3:夏日涼拌經典,我又學到一道

美食4:這是蝦蛄蟹膏加上嫩豆腐的料理,入口滑嫩,可是我不太敢吃...

又是一到清爽夏日料理

美食6:豬腳...我對花椰菜比較有興趣,小嘗一口炸過的皮肉,脆!

剛剛冷盤上的另一邊魚,這下好吃耶...

第八道美食:這是半天筍雞湯,很有在地味道

美食ENDING:甜品,光聊天竟忘記了味道,真是的,不過應該是奶酪吧

最後還有一道水果....


餐廳資訊:宜蘭市泰山路18號  泓祥川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