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日常用品,好吧!習慣用品……


 

    朋友去日本。

    託買了一些東西,其實,這些東西早就拿給我了,一個精美的袋子裝著交給我,雖然拿給我時還要對我說:「哈日!」

    可說真的,我不是哈日,這些東西都是我一直在用的,都是和日常生活有關的保健品吧!和哈不哈日沒多大關係。

p.s.:以下有關藥品部份無關廣告,只是個人的心得,生病還是請去看醫生比較保險,這些藥品,嗯!只能救一時,不能治本的,請多注意!)

    翻開裡頭一項一項的點數:

    パブロエ-ス:這是感冒藥,以前只要鼻水流著,頭痛的話,就會吃這味,要吃了之後就去睡一覺,醒來之後就好很多。聽說這是新一代的感冒藥,上回去日本的時候導遊一再推薦,也就奇怪的買了兩瓶回家,一服之後竟然覺得不錯!不過奇怪的是:全家吃了都沒效,只有我有作用,莫非是專門為我量身?

ルル-A:這應該是我最早認識的感冒藥吧。記得第一次去北海道跟團,車上就有同團的一位小妞猛灌這藥丸,等到第三天時我的鼻子大概也無法受風吹、冰凍而開始包起水餃,那小妞很好心拿了給我吃:

「一次三顆,和著溫水喝……」

小妞和她媽媽一起指導我吃這藥丸,還不忘端了杯溫水給我──從她們的2000c.c.大保溫壺倒出的,還真的要感謝她們,要不然那車上只有冰冰的水。話說這麼一吃,頓決鼻子通暢、腦筋清楚,連忙感謝連連,問問這「仙丹」是啥大名,那時不認得日文大字一個,只記得她們厥著嘴說「露露」,我還不禁想到第五元素的那個美女──麗露呢。果然最後一天導遊帶我們去免稅店採買時,我推掉了所有介紹珍珠、瑪瑙還有補腦袋、補腎虧漏尿還有養顏美白的藥,開口就指定要──「麗露」,搞得那接待我的大陸妹花容失色的堅持說「本店沒有賣『麗露』這玩意」!天知道她想到哪了,最後還是我指著那包裝盒子才知道是我弄錯了!

リセ眼藥水: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小紅花」,記得以前曾經介紹過。雖然有陣子電視上一直報導說這味讓某小妞眼睛怎樣怎樣了,可是奇怪耶,我卻發現我點這味才可以解我的眼乾、眼澀、眼流目油……等等諸多症狀,雖然聽新聞那樣報有點害怕眼睛會不會至此有憂,可是看看盒子上那漂亮妹,一雙動人大眼,心想別那麼常用應該不會怎樣吧!哈哈!

きよし合輯14,這張cd的歌聽了好一會了,可也沒機會去買,這次買了起來。說也奇怪,以前總是期待阿志的cd趕快入手,可上回看過滿坑滿谷的阿志cd之後,就沒有那麼大的動力想要一到手就馬上拆封聆聽的衝動呢,不過這晚拆來聽,也是覺得聽來很棒!阿志的歌啊,嗯!也算是日常保健品吧,因為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聽一些曲子,稍稍解解憂愁......

石川小百合小海報,這是她826日在東京明治座的演歌名曲宣傳。我聽小百合,挺喜歡她,也寫過關於她歌曲的心得,可是,要我花機票和演唱會門票去聽,難免躊躇,喔!不!應該說是沒有動力吧!特別是身邊沒有情人相伴的旅遊,一個歌手畢竟就是一個陌生人,即使她美若天仙、歌聲宛如天籟,我想,我聽聽cd就好了!這張,朋友說是送的,一時之間,竟然讓我覺得有雞肋的感覺,感動和感謝朋友的千里迢迢,可卻讓我不知道該不該放到回收箱了。

「東西好用就好,管它那一國。」

這一向是我的消費觀,我不會像義和團的腦袋只愛買國貨、更不會給偏激的恐共患者催眠不去買大陸製造的、所以我只買我覺得用得好的,只是這地球偏有個國家叫做日本,又偏做出讓我滿意又付得起銀子的貨品,這讓我無奈得要背起「哈日」的貼紙,也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