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哈日之──白鶴柚子酒

 

    經過那個妹的時候,稍稍地停頓了一下。

    她用手掃了我的頭一下。

    那妹是酒促小姐,身上穿著和風背心,就是長長領口上寫著公司名字的那種背心,藍色背心白色字。

    說真的,我沒有注意那妹的長相如何,倒是遠遠看去一個和風妹的活招牌在那雙手捧著一個白色的塑膠杯子,臉上露著笑臉招待往來過客試喝,吸引我往她那邊注目的原因是她手上的酒。

    她不信!肯定我在看她露出一大截的粉白長腿!

    我接過她手上的小杯子,她當然拒絕──除了她實施減肥計畫,酒類是大忌的高熱量食品外,她堅持我有看那妹的大腿也是她拒絕的原因之一。

    妹一方面解釋這是這清酒大廠出品的新產品,一面又幫我倒了一杯:「先生愛喝啊!很多女生都很喜歡這味道呢,尤其是冰冰著喝很有風味喔!」

    我心想,那根我說幹麼?

    回頭望她,問:「買了!」

    「隨你!」她沒好氣的回了一口。我看到妹的臉色挺有尷尬的顏色,順受提了一罐擺到推車。

    回家後特地找來北海道帶回來的小樽玻璃杯,倒了一小杯,加上冰塊,捧了一杯給她。接過杯子,她似牛飲一口喝光,瞇著眼睛看我:

    「難怪……有妹的味道,你喜歡!」

    我啜一小口,整個鼻腔都是柚子濃香:

    「秋天來了!」忍不住的說:

    「這酒有秋天的味道,尤其是日本的秋天的景緻,像是秋天的柚子大福,吃下去就渾然不覺天氣還很熱,想到滿月之下的螢火蟲還有一股股楓香的飄落……真的就是北國逐漸凋落的白樺木森林啊!」

    忍不住又低低唱起那首歌,期待柚香之際,愛人的歸來。

她丟下杯子,拍著手大聲說:「哈日!」

    是嗎?

    只是我有詩人情懷,想到日本的秋天吧!有那麼嚴重嗎?

    她又說了一聲:

    「哈日!」

    是嗎?不是早就說過了,我喝最好喝的,關哈不哈日有啥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