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哈日之──拆了你,我的硬碟 



    說我哈日?

    我實在是不能苟同這樣的「指控」和「標籤」!

    您大夥瞧瞧,這一場NHK的錄影,有多少人參加?看看每年百貨公司人氣最強的物品名物展是啥?「日本名產展」!她說臺灣有60趴以上的人是哈日族,據說這是調查的結論,不過,我不信!我想除了12歲以下的之外,12歲以上的,大概95%以上都是哈日族!買日式食品、看日本節目、買日本車、穿「由你苦樂」、每年辛苦賺銀子為了假期去東京採買、京都賞櫻、大阪吃美食、東北賞楓葉、北海道玩雪、九州吃馬肉……還有一堆人拼命搶買演唱會門票,看看網路一堆人在團購AKB48門票,這不就是最佳的寫照了嗎?

    所以正確的計算南海道有多少人哈日?撇開那些極端的把日本視為母國的人,12歲以下的人口,我得到一個計算題:

    2100萬(臺灣總人口約數)- 280萬(12歲以下年均數人口極大值)- 1萬(極端臺獨懷念日本殖民主義者)

    這樣算下來的百分數是:86.619

    可怕的數字!

    我在想,純粹想想,若是那些人不推動臺灣獨立,改推臺灣納入日本的一個縣、或是我說的一個「道」──南海道,然後來個公投,也許真的會通過耶!

    所以,我不哈日!重申:我只是喜歡好東西──好吃的食物、好用的貨品、物稱所值的商品、看好看的電影……偏老天把很多我花得起的東西給了日本!這種要命的巧合和命運,真讓我有點不甘心哇!

    這天,看煩了堆積成山的硬碟(天知道我怎麼那麼多個硬碟啊!),那些舊硬碟10G20G30G ……啥啊,真是雞肋都不如,擺著長了一堆灰塵,我非得要清一清不可。原本想丟掉算了,可是朋友警告我,絕對不可以,因為撿去的人可以用高明的破解法讀你裡面的資料,個資外洩那就慘!

    我一聽可不得了,哪裡面有太多我去日本遊玩的照片、特別是有我穿和服的照片、去吃日本料理的照片、網路上蒐集的全臺灣好吃拉麵和日本料理資料……這些種種和日本有關的資料雖然只有一小小小的部份,可是若是流露出去,那以後我說我不哈日,這些資料一公佈在網路上,我不給當場雷劈或是給口水淹沒才有鬼咧!

    所以假日,反正頭也痛,哪也去不了!拆了硬碟吧!

    工具有了,我需要情緒,翻了阿志的MP3,隨手一點,讓電腦給它隨機選,然後就一直重複播放吧!結果,好樣的!我的電腦竟然給我選了這一首──骨まで愛して──哎喲偎訝!怎堪如此啊??愛你入骨?這……這電腦莫非也來嘲笑我哈日,而且哈到愛你入骨?算了!不管,工作吧!




硬碟的標籤面,雖然不是日本製,可我第一臺pc卻是日本牌子

硬碟的IC面,看得到硬碟機板


 需要用梅花內板手拆開IC版的五顆螺絲


 拿下硬碟IC版,裡面有黑色泡綿,襯墊和隔熱用吧

翻到標籤面,還有六顆螺絲,拆了,這很緊,扭力不夠需要用老虎鉗幫忙

以為拆掉那六顆就可以打開?錯!還有隱藏版!就藏在那
 兩個白貼紙後面!而且也比較長!


終於打開,一窺內部廬山面目,好漂亮的碟片啊!像鏡子呢!
 
拆掉碟片的主輪螺絲,拿下壓圈

拿出兩片亮晃晃的漂亮碟片,後面三角形的讀寫頭,不要拆了
 ,而且讀寫頭很尖,我食指給刺了一個口子!切!


全部解體後,排排站,就這樣!其中的寶貝是:最下排左邊
 的強力磁鐵!吼!貼在冰箱壁上,衩一點拔不起來!


另個角度看拆開的硬碟!啊!真是愛你入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