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不能模仿賈伯斯??根本就是錯亂的造神 


 

    一早起來看到報紙頭版,一肚子就火!在這邊不得不抒發一下。

    從假伯思往生以來,所有的媒體都在搞「造神」,平面、電視、網路……無一不是在「懷念」、「追悼」、「歌功頌德」,搞到整個資訊都要每個人披麻帶孝,那時候我就寫了諷刺性的臉書:

    「啥?搞了半天,我以為是賈斯伯那隻小狗死了……」

    不是嗎?賈斯伯和麗莎(Gaspard et Lisa這對法國小黑、小白狗不就靠著7-11風迷全臺?我認為是這隻小狗的往生才值得那麼多人去追悼才對,因為我相信用「哀瘋」的人一定沒有去7-11集點的人多,媒體這樣大張旗鼓、這樣披麻帶孝,將這份「榮耀」歸給賈斯伯這小黑才對位,才符合比例原則吧!

      話說回來,假伯思有這麼偉大嗎?(用某人的臺灣狗尾聲調)

    在我眼中,他,只不過是一個「生意人」,說得實際一些,他,根本就是一個眼中只有「銀票」的資本主義嗜血者罷了!比起咱們的賣菜陳樹菊小姐,他表現的全是資本主義中最惡質的人格特質----剝削勞工、刺激消費、重視包裝形象、只為一己樂活的嗜血怪。

    這樣說不是沒有證據。看看20111228日的報導:「假伯斯傳」作者艾薩克森提到假伯斯生前受訪時有一個拒絕討論的話題:作慈善。艾薩克森說,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曾與股神巴菲特發起「捐贈誓言」運動,號召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億萬富豪承諾在身後捐出半數財產給慈善團體,不少富豪響應,可是他們卻在假伯斯這傢伙面前碰到硬釘子!硬的喔!理都不理你!這樣的一個人格的人,不知道「取之社會、回饋社會」,光憑這一點,我就在懷疑:他哪裡值得人們懷念、追悼?


    再看「假伯斯傳」裡頭怎樣形容他吧:他根本就是壓榨手底下的工程師、踐踏他人自尊來成就自己一世功名的噁心爛蛋!工程師因此憂鬱症發作的不少、因此自殺的也不在少數,那些沒有得病的、沒有因為他踐踏自尊而自殘的,卻因此工作過勞死的、因為工作失去家庭溫暖的更是不計可數。看看這些「豐功偉業」的敘述,我突然覺得似曾相似,哇!這傢伙不就是馬克思筆下那些19世紀噁心爛蛋劊子手資本家的形象嗎?那個蘋果王國,那個創造了許多人沉淪手機世界、網路交通與便利上網的軟、硬體虛擬世界,假伯斯何德何能可以全攬所有的功勞和光環啊?只因為他是「執行長」?若果如此,這不就是「一將功成萬骨枯」的最佳寫實?那些默默在創發的工程師們(相信有不少臺灣同胞在裡頭)就是狗屁嗎?那些為了全球瘋狂的「哀瘋」辛苦研究工作而死的冤魂,他們的掌聲在哪裡?

    我奇怪的是媒體,平日不是開口閉口的「反威權」、「除魅」理論口號大張旗鼓嗎?可是在我看來,從這傢伙往生以降,所有的媒體都在造神、都是在製作威權、都在以資訊恐嚇大眾、而且不遺餘力的在製作魅影迷惑大眾!說穿了這一切,根本就是資本主義的「阿共啊A陰謀啦」----這是一個邪惡的資本主義消費狂潮的共生共榮結構,想利用假伯斯的往生多賺點銀票,看看「哀瘋佛愛死」是不是可以藉著造神與追悼排隊的畫面而大賣(果然是大賣!)、看看假伯斯傳可不可以大撈一票(果然撈了很大票,想到這,更火!憑甚麼這書可以登上年度「好書」?是了,是好書沒錯!讓我們更可以看到這噁心傢伙雙手上沾滿的血腥與銅臭!)這樣看來,是誰最會消費死人啊?根本就是這群媒體和廠商啊!現在,還好意思罵阿KEN的模仿是「消費死人」,根本就是打著「消費死人」招牌自己在消費「消費死人」,邏輯上的自我矛盾,更顯得這些資本家的不要臉到家。

  在我看來,阿KEN是該罵!該罵是因為阿KEN的模仿根本是在對假伯斯「歌功頌德」、捧他LP吧!你看他把這傢伙弄得什麼啊?天使形象!哇X的,還頭頂光環、背上長翅膀啊!什麼小天使來著?若是依據媒體的一貫思維,應該要對阿KEN大加讚揚才對吧!假伯斯是天使耶!那不是捧他嗎?因為,若是我來模仿,沒有把假伯斯搞成一個頭上長雙角、眼凸露紅光的魔鬼形象,至少我也會把他型塑為一個尖酸刻薄、小鼻子小眼睛、演露貪婪的奸商模樣!所以,幹嘛要撻伐阿KEN來著?

    還有,別再鄉愿的再說對死人要尊敬了,更還有人說剛死掉的不要這樣對他,吼!是要我們守孝三月還是三年啊!噁心!那麼,為什麼那麼多人模仿死去的諸多先人你們不去撻伐來著?孫中山死了嗎?死了!蔣中正毛澤東小平叔死了嗎?都死了啊!華盛頓、牛頓……不都死了嗎?怎沒見你們給來大力的撻伐來著?拿「九品芝麻官」的周星星對死太監說的:

    「老佛爺是要拿來在心中尊敬的,不是放在嘴上口口聲聲糟蹋……」(忘了原文,請參閱電影台詞)

    夠了!死了又怎樣?不能模仿?不能批評?不能說他的「壞話」?這是怎樣?是時光倒流又回到威權時代、君權時代的名諱殺頭、文字獄?還是空間跳躍到北緯38度線的金氏王朝?可我記得這傢伙是美國人、是叫做「假伯斯」,不是叫做「金正日」啊!弄得我一早上精神錯亂,還以為昨天不小心吃了王母娘娘的仙丹、還是昨天晚上拿了「月光寶盒」唸了「波羅波羅蜜」的咒語,然後時空跳躍到我害怕的世界和年代了?

    偽善的人、沒腦袋的作家,跟著美國爛蛋國族主義一屁股走的臺客媒體,夠了!你可以去搞你的造神與崇拜,但是別來搞「精神監獄」,別來奴役我們的思考和判斷!你喜歡你的「蘋果」,關我X事,但是你們也要給別人吃「富士蘋果」的權利吧!你以為假伯斯你是誰啊!金正日還是秦始皇?又來搞恐怖主義嗎? 噁!真是噁到爆!


 

參考網站:看看假伯斯嘴臉吧!

http://finance.sina.com/bg/tech/udn/su/20111228/170842527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