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蘋果──抗韓挑出假青森蘋果

 

    自從我娘她在菜市場給一干奸商魚目混珠的用韓國富士騙過之後,我就對市面上的富士蘋果戴上深度的嚴格檢視眼鏡。沒法子,奸人太多,這社會充斥著說謊不臉紅的氛圍,反正給抓包了都可以「硬凹」,我娘都給騙了好多次,害她現在即使是疼我、想買蘋果餵我,看到攤子上的富士,伸出去的手也要縮回來,回來會對我說:

    「我又看到富士了,可是不敢買……」

    看看這些奸商害人母子親情不少!切!

    別說我娘,我也被騙過。

去冬某日經過騎樓見一攤富士好大、好亮、還猛對我眨眼、拋媚眼,攤商阿伯一看我這個眼泛桃花、口水都要流出來的「豬哥」樣,就涎著垮臉來推銷,說他進的蘋果多香、多大、多甜……天花亂墜不過就醬子,路人看來好像是一個皮條客正在和尋芳客推銷小姐的場景吧,有夠低俗和油垢的。

    我本來想走,因為他的氣質不對,我心底想:這模樣的人賣的蘋果一定不怎樣?可是一個頭給那紅橙橙的蘋果迷得是「色慾薰心」,竟然就掏錢給它買了,而且還買「兩顆」!

    「三百二!算你三百!」

    這還算是我在超市以外買過最貴的富士,可是個頭卻是我未曾見過的綠巨人拳頭般的大!所以我一面掏銀票一面問:

    「哪來的蘋果!」

    「保證不是偷來、搶來的!」

涎臉阿伯嬉著臉說。說真的,那嘴臉我不喜歡,尤其嘴角還有檳榔汁的色塊,叫他阿伯實在是因為那一身短褲、polo衫、蹬著一雙藍白人字拖,有點冷的天氣這樣穿,我不喜歡,而且還真是阿伯,我猜他年紀應該大我沒多少。

他的冷笑話沒逗笑我,反而讓我覺得這人不老實,我又問了:

「日本還是韓國的?

他瞪大了眼睛,我想這演技一定是練過的,然後大嗓門說:

「ㄟ~~~(百萬小學堂的配音)小阿哥喔,你內行喔,常吃蘋果啊!難怪那麼聰明,沒錯!日本的!保證日本來的!」

保證個鬼!切!回家後我切開來一看,第一眼就讓我想掉眼淚,糖晶呢?青森蘋果切開後那細緻的果糖糖晶在哪啊?吃了一口後,我就知道上當了!淡而無味、口感鬆軟!

年後這天,我們一家又去拜拜,在廟前水果攤,我拖著娘去買蘋果,她說她不敢買了,我告訴她這家我買過,阿桑很實在,不敢賣假貨。水果攤前繞了一週,果然看到大顆的富士:

「這怎麼賣?」我問。

「日本青森富士,一顆120!」阿桑說的清楚。

「嗯!老闆,很多人都將韓國富士騙人青森富士耶……」我說。

阿桑看我這一問,馬上湊過來說:

「小阿哥~~(我這幾天都給人這樣叫,我真的很年輕吧?)我教你怎樣辨認……」

說著說著,她姥竟然像是魔術師一樣伸手一晃,不知道從哪裡撩來了另一顆一般大的,可是當她一拿出來,我就知道那顆「不是肯德基」──原來,韓國的富士沒那麼的色澤均勻。

我把我的心得說給她聽,阿桑笑著說:

「不是,還有更好的分辨法,看蒂頭,韓貨比較短,而且這蒂頭的果腹肚子洞比較淺,日本的比較深;另外就是要聞了,韓貨沒那麼香,可是這要看你鼻子好不好!最後就是吃一口囉……」

我搶著說:「這我知道,韓貨沒那麼甜,果香淡爆了!」

她笑著對我娘說:「你這兒子很懂得吃蘋果!」

我娘笑在眼裡,末了買了蘋果,她難免酸我一下:

「當然啦!看你一年吃了幾個貨櫃的青森蘋果!」

我抗議:「有這麼誇張嗎?」

心想:如果我在青森住下的話,應該才可以這樣形容吧!

當然,後話是回家後忙不迭切開,果糖爆大,果香四溢,滿室生春,而且我拿出磅秤一秤,每顆都是400多公克的大啊!好感動,真的好感動啊!

我想,今天的神明一定也是吃了笑呵呵吧!

今個的青森富士,大又甜!漂亮勻稱的三圍,美啊!
人間極品不就是醬子嗎?

水果阿桑教我:「蒂頭要長、洞要深!」
可惜當場沒帶相機,要不可以有對照組。

很大顆,很重

仰望,快要壓下來了!

根本就是快要500公克了!可怕!

那果糖果晶,唉!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