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禮品給偶像?省了吧! 



 


 

    前個天看到新聞報導:來臺開演唱會的韓國團體SJ,演唱會結束後搭機回國,竟然被報料把歌迷送給他們的禮品棄置在機場的推車上,讓一堆歌迷傷心。

    我不知道該要說這些歌迷「活該」還是要惋惜他們「傻子」?但是讓我想到一件往事。

    那年帶六年級,班上有個女孩子很迷當時當紅的某個國內偶像團體,身上擺滿了那個團體的相關產品,書包上黏了那幾個男生的照片不說,身上的T恤也是鐫印了那團體的劇照,交給我的所有報告,封面和內文的所有小插圖,她都仔細的用彩筆畫上了偶像的卡通Q版圖案,更不用說她是努力存零用錢,只為了參與偶像的演唱會。

    有天她上課不專心,我看她在包裝著一個小小禮品,花樣繁複的包裝,讓我驚訝她的創意和耐心,我問她是不是要送給我的?

    「老師,你有XXX帥嗎?怎可能送給妳?」

    她身邊好友偷偷和我說:是給那個團體的,而且她還去學編毛線,打算要幫偶像每個人織一條圍巾還是毛背心之類的。

    有天上課時說到送禮物的話題,我問孩子們有沒有送過禮物給爸爸媽媽?寥寥可數!

    「好吧!那麼,記得爸媽生日的舉手……

    粉嫩小手像是寂寞粉絲條,沒力的旱地拔蔥冒出眾人的頭際。

    我說,別送給你的偶像了,回家問問爸媽生日,然後記得準備禮物吧!至於給偶像的禮物,我建議是:省省吧!

    為什麼?

    這樣分析:偶像的收入比你高,而且他們的需要妳無法得知,雖然妳可以說,在雜誌上有寫出一些消息,不過,我要告訴你的是:那些消息多半是假消息,他說他喜歡吃魚,哈!不見得,而且,就算是,妳就要自己去捕魚給他嗎?還是訂購一條北海道的大新卷鮭宅配到他公司去?我的意思是:偶像喜歡啥,他自己會去買的。

    再來,你想想:妳所編織的毛衣、圍巾,他會用嗎?我的判斷是不會!除了因為款式、花式很難符合他們的品味外,最重要的是,若是他披掛了你的禮品,那怎樣和其他的歌迷、粉絲交待?嗯!來個吃通海?那他不就給一萬個歌迷的禮物給埋了?圍巾如此,帽子如此,其他的禮物當然也是如此囉!

    送禮是一件很玄、很難的高技術工程,偶像團體出來的目標就是「賺飽大把銀子」,妳喜歡他?就買他們的商品、餵飽他們口袋、在他們的廟堂貢獻一根柱子就好,送禮,我想,就免了吧!免得到頭來發現自己的禮物給棄置在某個推車上,與其那時候難過,不如好好對待自己把這銀子拿去坐計程車、別再擠公車聽演唱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