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就是放個歌嘛,沒想到後來,弄到自己玩心大起,竟然就玩起模仿秀,就這樣,如江水滔滔,一發不可收拾。

    以前看這首歌的MV,總覺得阿志真的是入錯行,應該當個搞笑藝人才是(話說回來,他日本式的冷功,志村健應該要站一邊去),尤其是這首歌的一開始,切!一身紅裝,前奏的時候是兩手游那個仰式,左右揮呀揮的,自動幫他寬衣解帶,還真以為他在火紅的湯池裡面遊仰式啊!

    不過,看了這麼多年後,今天我突然有個覺悟啊!這小子根本不是什麼搞笑藝人,而是──天殺的!他是世紀末魔術師,套句柯南的話說:「世紀末奇術師」。

    甭說了,看MV吧!

    那身火紅的裝扮,不是魔術師嗎?欠一頂帽子?喔!現在的型男魔術師不要帽子,況且帽子需要拿去裝兔子、鴿子。開場的火焰,像不像是廿多年前紅極一時的大衛魔術?像呆了啊!尤其是那個在27秒出現的眼神,緊接著3秒間的交叉手勢,說阿志沒有去學個、模仿個什麼魔術師的手勢,我真要把頭砍下來啊!壓根就是──魔術師的手勢啊!(難怪我今天學他的時候,我的小孩們興奮得像是看魔術表演),那個「YA LAN SORAN」連續三次的推、拉然後舉高單手的手勢,哪個人敢說不是魔術手勢?切!根本就是!然後來的「HI HI!」,哎喲我的媽呀,噴火冒煙,不就是變魔術嗎?我的解讀是這樣──各位觀眾,看!看!看清楚囉!(鼓聲緊湊響起)火花一噴,煙霧一噴,嘿!火焰堆裡變出一位美女來!

    我的形容像不像?太像了吧!

    還有還有!看43秒那個抬腳、鎚拳姿勢,就是延續前面的變出成果來之後的自我鼓勵的姿勢啊!


   
鏡頭的運鏡方式更是昭告著這是一首魔術師之歌,忽遠忽近、忽而現實、忽而虛幻,一下子阿志的近拍特寫,一下子遠拍舞姿,轉眼又是紅色飄渺的女鬼、又轉身是鮮艷的阿志身影,這就是魔術講求的「虛」、「實」交替的手法啊!在如111秒的看似大開大闔的太極畫圓、其實也是一種魔術舞台姿勢,告示著這個魔術師的表演的誇大與成功。

    不過,最讓我感到眼睛一亮的莫過於133之後那個緩慢運鏡出景全身的一幕,手持玫瑰花的側臉側身,12秒之後,慢慢轉頭的眼神,真的有夠──陰森、恐怖和貞子啊!那眼神,好像是那歌劇院裡的魅影啊!空洞、憂鬱、哀傷、仇恨……彷彿他深刻的猜忌心,愛恨交替的對著前方的克利斯汀,露出一股濃濃的──殺意,我若是得不到你,你就會像我手中的玫瑰一般,即使是枯萎,也要落在熊熊火焰中的送葬儀式中,簡直是結合了魔幻魔術的大成哇!這是導演導得好?還是阿志天生就具有奇術師的天份?

    總之,看這曲MV,一點都沒有演歌的悲、苦和壓抑的情感,這是一片赤裸裸的魔幻魔術片,阿志這個奇術師變出了什麼?我想,應該是很多歌迷的魅影幽魂吧!

    說到底,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曲子,何況,經過這曲子,我又發掘阿志除了有當搞笑藝人的天份之外,還可以當魔術師咧!

***參考影片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z5DmGFv16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