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哈日之──青森蘋果小姐




 

    一早牙疼起來,吃了藥,毫無食慾也沒氣力,今天是給牙折騰的第三天紀念日,開了電視癱在沙發上,無意識地按著遙控器,隨著給疼痛佔滿的腦袋跳躍在頻道間。

    突然!啥!我看到螢幕上出現了一顆大大大……的蘋果!這不就是我前幾日為了紀念「賈斯柏」買的陸奧蘋果嗎?鏡頭一幕幕跑,我還看到未希耶,這下精彩好看了。

    原來是非凡電視臺製作的青森蘋果專輯,主持人介紹了青森因為311大地震後,青森蘋果因為受到輻射的疑慮,出口停滯帶來的莫大的危機和損失的情況,光是臺灣旅客每日到青森的量一下子從400人掉到10餘人,出口蘋果也從數萬頓掉到零!好可怕的經濟損失啊!青森當地乃藉著各種方法想要打通市場。猶記得六月和八月的時候,還在報上看到青森知事特地到東京的「臺北駐日經濟文化處」表達希望臺灣可以協助進口青森蘋果的事情,當時看到這消息很高興,以為沒多久就可以看到市面上一如往年一般的到處有青森蘋果可以買的景象,只是左等右等,九月才看到早生富士、十月也才買到陸奧蘋果,這真的是讓人很失望和不習慣。

    節目裡介紹了青森地方的景色,讓我這個一直想去東北地區的人嚮往不已,景色如畫不用說,光是看到那一大片、一大片的蘋果園,配著美空姨蘋果花的音樂,紅潤的大蘋果,真的!我當下就很想拋開一切,買張機票直飛青森,徜徉在蘋果樹下。

    我也在節目中看到青森人是如何的照顧蘋果,光是要讓一顆蘋果長得美就要花功夫,像是在地上鋪上反光版,就是為了要讓蘋果全身都可以吸收陽光而紅潤周身,不會像某些地區的蘋果一邊紅一邊白的雙面夏娃模樣;揀選廠更是科技設備新穎,X光機、輻射偵測器、甜度、號數揀選器,都是機械化、電腦化設施。難怪一顆青森蘋果是本地或是其他進口地的蘋果要賣得比較高,除了因為進口商海削咱這些嗷嗷待哺的消費者外,青森當地投下的資本應該是相當可觀的成本吧!

    裡面讓我眼睛一亮的是三位蘋果小姐,真的是可愛到和青森蜜富士一般可愛,想到某一次在百貨公司也曾親身目睹那些親善大使的日妹,「蘋果般的可愛和可餐」應該是她們最佳的代名詞吧!我想若是我到青森去,一定要親自拜訪這些可愛的蘋果小姐,合拍一張紀念照回來才夠本!嗯!這是愛美的天性,絕對跟哈日無關,漂亮的蘋果妹,相信不分性別、不分年齡、不分國籍,都會想要和她拍上一張吧!

    不過,讓我覺得有點在意的是:咱電台派去的主持人小姐,真的是一點都不蘋果,唉!這……光是看她在說話還好,前面都不覺得她怎樣可以說上兩句批評的話,口齒伶俐不就是記者的模樣麼?可是,當那三位蘋果小姐一出場,天啊!這小姐馬上給比LOW下去了!唉!我不敢講是丟了咱南海道人的臉,可是這……不能比啊!尤其是那些蘋果妹妹換了浴衣在泡蘋果溫泉的時候,那真的是有天仙與……之比!慚愧、殘念啊!

    青森蘋果何時可以進口啊!知道嗎?臺灣一年要吃掉20000噸的青森蘋果,產值400億臺幣,我天啊!原來臺灣人那樣愛日貨,想看那百貨公司的蜜富士,短短一個月後就空箱子了,看來,我一年也只不過吃不到一百顆,我算哪們子的哈日啊!切!


可愛蘋果妹......

哪個最漂亮呢?嗯!這個那個,手上蘋果最美!
哈!漂亮!卡蛙誼,人比蘋果嬌啊!(誰的瞳孔沒放大的,去眼科掛號吧!)

泡蘋果湯的美眉,好甜啊,只是那些蘋果,嗯!拿來吃比較好吧!

 上圖,這就是咱派去的外景主持,我要說...唉~~~唉~算了!


--照片翻拍自非凡電視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