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 無法松の一生~度胸千両入り~



    這首歌的原唱者是村田英雄,所以要與他的影音合唱的你想必承受很大的壓力。
從前奏一開始,就覺得你臉上的線條變得焦慮且僵硬。上身著白色上衣,搭配下半身黑色的整套和服,襯托出你清新的氣質,左腳習慣性地打著拍子,甚至連右手也跟隨音樂的節奏,牽動整身的細胞進入歌曲裡的意境。

無法?啥是無法?ㄡ~就是脾氣暴躁的人。這首歌講的應該是一個脾氣暴烈,叫做「松」的男人。我邊看你那略顯緊張卻帶著十足認真的神情,再瞄幾眼下排字幕,約略可以猜得到這是首百分百陽剛性的歌曲。我聽過美空雲雀阿姨也唱過這首歌,薑畢竟是老的辣,美空阿姨雖是女聲,但能唱出那種胸懷壯闊的氛圍,令我驚嘆的是,從她臉部的神情,我看到的是自信與自在,這首難度頗高的歌曲,她詮釋起來是如此地不費吹灰之力。

邊聽你和村田桑的合唱,我都想為你捏把冷汗,這種曲風對你來講無疑是個極大的挑戰。首先,在先天的音質上你就得吃虧一大半,因為你的聲音雖高亢,卻渾厚不足,聽起來還帶有單薄的感受,也有人說過你的聲音太「嫩」,我倒不覺得是稚嫩的關係,那就是你天生的音質,沒有所謂嫩的問題。輪到村田桑獨唱的時候,我才真正體會到為何他會是原唱者。撇開令我驚豔的美空姨,在男性歌手中,想來想去,這首歌非村田桑詮釋不可。當然,你的聲音也並非全然單薄,但只有在唱到中低音時,我才能略微聽到你渾厚的嗓音。

剛出道時你也唱過這首歌,不過,在我聽來是有些慘不忍睹,因為那時你的鼻音好重,高亢的聲音雖把這首歌唱得很有活力,拍點、音準也都到位,可是,韻味完全無法掌握。這次你和村田桑的合唱雖還不滿意,但已看到你的進步,我認為你還有努力成長的空間。多揣摩如何發出渾厚嗓音的方法,就是你在唱這首曲子時最大的挑戰了!比起那位神野美伽大姐的匠氣,我很期待你過幾年再度挑戰這首歌曲,到時我會再度嚴格評論你喔!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本文作者:Kirst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