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撫慰人心的洋子



 

    音樂真的是一帖撫慰人心的良方。

    尤其是洋子的聲音。

    昨天因為一位歇斯底里的同事,莫名其妙的惹了一肚子的鳥氣,讓我的情緒久久無法平復,早上開會時,偏偏那張讓我厭惡的臉又要坐在我對面,這讓我很不舒服,昨日舊恨即時的又湧現,一時間竟然想要罵她髒話。

    事情是因為她的不合作。

    公司一年一度的大事要到了,每個單位都在如火如荼的加緊練習,帶著各自的員工上上下下的打理和練習,可偏有人──就是這個歇斯底里的女人,她不願意配合,她有她相當自私的想法:

    「我的工作都做不完了,幹麼要管我們大家的事情啊!」

    所有的人都聽不下去、也看不慣,可是有啥辦法,沒有人敢拿刀子、來福槍給她一刀一槍的,只好任她恣意而行。

    可昨天要預演檢驗啦,果然我們單位給念到不行,上頭根本不會想要去找出問題在哪裡,他們冬烘的腦袋只知道要一層一層壓下來,只問成果。最後,我們當然要抓出這顆老鼠屎。

    也許是她自知理虧,轉而惱羞成怒,當我提供她要如何帶領小員工們進行的時候,她老女人自以為是:「我知道!我知道!」撇開我。可她真的是「不知道」,又轉而問我,大爺我當然覺得火啊!不想理她。

    也許我這樣「沒有修養」的反應惹腦了她。接下來她竟然對我咆嘯說:

    「大家都在火氣上頭,我已經跟她(另一位同事)吵了喔,不要讓我再和你吵!」

    這是啥道理啊?

    要不是當場數十對小員工的眼睛盯著我們看,我一定給她回一句臺罵「XXX」,真是受夠了這個亂七八糟的傢伙。

    一晚沒得平靜的心幸好因為吃了感冒藥而睡得很熟。

    沒想到一早又要看那張噁心的臉,遂又情緒起來。

    回我的王國時,員工們都已經活動去了。我突然拿起洋子的CD開始給她聽。

    這一聽竟然發現之前所有的情緒都給洋子的聲音一吋吋的壓了下去。洋子的歌不管是哀怨、是飛揚、是悲涼、是激昂……奇怪耶,這樣聽一遍下來,那張醜陋的臉孔和噁心的經歷竟被洋子優雅的歌聲給洗滌乾淨了。

    此刻,小員工結束了活動紛紛回到我身邊了,等下還有硬功夫要耍耍,可是我心情好得很,因為洋子的聲音還繞在身邊……

    感謝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