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哈日之──Lycee小紅花

    


 

    往中野的電車上,她坐在我的對面。

    我可以假裝不看她,可是,她真的很搶眼:頭戴著粉紅色的毛帽,穿著一身黑色休閒長大衣,貼身長毛褲,一雙及膝的咖啡色長筒靴,膝蓋上端放著粉紅色的四方袋──和她的帽子真的是很搭。她很能夠融入這都市的流行風,這也難怪我無法把眼光轉移到其他地方。

    那時已經離開上班的尖峰期,我不必像更早那樣,需要透過層層的人肉阻隔才可以看到這倩影。她像是一幅美麗的仕女圖,嗯!是風景畫,隨著窗外閃過拉長影像,她很真實的在我面前。

    下車通過閘門後,她定下腳步問:

    「剛在車上你幹嘛一直盯著我瞧?」

    「有嗎?我……」

    她打斷我的解釋:

「少來!我一直觀察你,發現你就是一直看著我,我告訴你,你那模樣真的很像電車癡漢,很噁!」

電車癡漢?

還沒等我回腔,她從那個粉紅色的包包裡摸出了一個東西給我:

「你啊!整個眼睛像隻白兔似的,過敏又犯了?等等去點幾滴吧!」

我張開手心,那,躺了一瓶小小地粉紅色塑膠瓶。

眼藥水?

後來我們穿過橫町,找到了星巴克的位子坐下。滿堂都是準備要進香的阿桑,諾大的廳堂都是那種上了年紀的聲音──雖然聽得出老音,可氣勢卻仍宏亮。

我輕啜一口滾燙的咖啡,她催我趕快點眼藥水,我從大衣口袋摸出那正方型的粉紅瓶子,不免讚嘆:

「好漂亮的瓶子啊!」

「那當然啊!要不然怎會叫它『小紅花』呢?」

我轉開瓶身,張嘴撐開眼瞼滴了兩滴,一股帶著微微刺痛的感覺接著涼涼的舒服感從眼睛散發開來!

落地窗的陽光燦爛,室內滿滿的阿桑們仍舊是高談著她們即將要去行禮進香的神,我則是遠眺窗外的那座殿堂和熙熙攘攘的人群──這都市是匆忙的,連陽光都那樣匆忙!

轉頭把手上的小紅花遞回到她面前的桌上:

「挺好用的!日本的東西就是不一樣……」

她一口咖啡「噗」了一聲噴了出來,瞇著眼睛幾乎是要撲上桌子似地笑得很誇張,誇張到附近的阿桑們突然將他們的聲音停頓了下來。

「真是夠了!你哈日也哈到這種人神共憤的地步,不會覺得很可恥嗎?」

她睜眼瞟著我,看不出那是什麼表情。

我很想解釋說:這哪是哈日,只是我覺得很好用、很舒服啊!但是看著她那表情,話在嘴邊也忍住了!

陽光灑在桌上,我看到那朵小紅花在陽光的折射下,更顯漂亮,不禁下定決心──等等去給它買個幾瓶吧!


包裝精緻,連說明書都那樣的少女!吼~真的是很討厭的日貨...


漂亮嗎?敢昧著良心說不漂亮的人,真的要去和Hello kitty磕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