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笑的ときめきのルンバ午餐

 

午餐時候我總是想要找首歌來當作這一餐的主題曲。

這種想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也實施一段時日。孩子們似乎在演歌的制約下顯得乖順,音樂一響起來,就依序的做好自己的餐前準備工作,這樣,整個教室就成了我口中的「和風食堂」,白話一點說就是:日本料理店。

    今天突然想聽「ときめきのルンバ」。

    先是放了自己的cd

本來是因為天氣熱沒有食慾,窩在電腦前一面聽歌一面整理一些期末需要的文件,孩子們也很安靜的在這ルンバ的輕快歌聲中端坐如儀,一切都很正常,一如一年來的每個午餐。

    可我卻不知怎地,聽著、聽著之後就開始有點「起肖」了,不但跟著唱,還唱得還很大聲呢,而且更糟的是:當阿志唱到「愛してルンバ  恋してルンバ」那句的時候,我竟然就和那些瘋狂的歌迷一般,跟著阿志的歌叫著某個孩子的名字:

    「爱して○○○!   恋して○○○!」

    只因為這位○○○君在我規定的時間前提早離開位子!那孩子一臉看起來不知道是驚懼還是窘迫的笑,對我說:

    a~~~老師,你怎麼這樣子叫我……」

    當然,全班狂笑不已,我則是有點靦腆了。

    我這個人有種「反症」,愈是這樣的情況下,就愈發的想要發瘋。接著,我把投影機打開,找到了油土伯上的影片,然後放映給在孩子看。我更是寥落下去的學阿志:包括一開始的那種握拳左右開弓的微蹲、還有扭著臀部的左右搖晃、交叉雙腳展開鷹翅然後轉身的倫巴舞,在投影幕前跟著跳──只是我少了一頂帽子。

    孩子們各個是眼睛發光、發亮哇,他們一定心想這老師今天吃錯藥還是沒吃藥啊?可是看著阿志那個帶點滑稽的舞步──沒錯啊!他轉身的時候還給眼尖的孩子看到他差一點跌倒!──大家又是那麼的雀躍一陣。

    這時有個女孩拿起她們美勞課彩繪的面具給我當帽子,我大方的戴起來,這下子在我班上根本是上演一齣dinner show嘛,主角是阿志和我,阿志滑稽、我可笑!可不是嗎?當我問孩子們說阿志跳得好嗎?她們說「不怎樣、很有趣,還差一點跌倒」,可是他們也說:

    「我覺得老師跳得更好笑…哈哈……」

    嗯!我想也是,嘲笑我?沒關係,高興就好,我對她說:

    「多吃點,別皮包骨了,笑一笑再多吃一口,別倒廚餘了吧……」

    平常吃得像麻雀的這小妞,可能會很後悔剛剛笑得那樣開懷吧?

參考網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9Rf4zbST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