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臺的班機上,我竟然在娛樂系統裡面的亞洲精選裡看到阿志的歌,而且是在第一首!

    哈哈!這首的cd我早就入手了,可是和阿志其他的作品一樣,這張2011發行的合輯歌曲,我應該會在兩年後才會喜歡聽吧!所以,理所當然最好的落腳處就是在櫥子裡面,我,一次都沒聽過……

    這首「あの娘と野菊と渡し舟」拿到手也真的有一陣子了,可是就是無法聽下去,倒是這會在班機上,用耳機仔仔細細地聽了個十數回,聽到夢鄉裡頭去,連空姐來招呼用餐時候都嫌這時候送來餐點的這妮子是個不識相的程咬金。

    我突發奇想:如果我是這班機的機長的話,我肯定會做出以下的瘋狂舉動來。

    「這是機長報告,現在飛行時速每小時八百公里,飛行高度是三萬英呎,臺北現在的時間是下午的三點十分,班機預定當地時間五點降落,臺北現在的天氣是晴天、溫度卅五度……」

    「現在,我要請所有的旅客將您的安全帶繫上,並把個人耳機戴上,也請各位值班小姐仔細檢查每位旅客是否有做到機長的要求,如果您不配合的話,前面會有一段為時頗久的不穩定氣流……」

    「好!現在請各位仔細的聽聽這首冰川清志的歌曲──『あの娘と野菊と渡し舟』,雖然機上還有其他的歌曲可以欣賞,但是我已經將選擇器轉移控制權到機長操控盤上,所以請放棄轉台的企圖和努力,我懇切的請每個人都要認真的聽,會唱的,大聲的唱出來,不要客氣,我將在最認真的旅客中選出10位幸運的貴賓,班機降落後致上獎品一份,至於獎品是什麼,現在保留,請各位旅客務必確實配合,免得因為不穩定的氣流而延誤到各位的旅程……」

    「機長報告完畢!」

    想到這邊,我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看到右手邊那個大熱天還戴著蓋耳朵毛帽的日本仔還在玩機上遊戲,就很想要看看他聽到機長這樣廣播時的表情,我的嘴,咧的更開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