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友哈這九宮格很久了。

    每天上班時都會經過這家酒店,高高地矗立在市民大道邊,她不只一次說:

    「咱們去喝一次下午茶怎樣?」

    好是好,可是我試著訂位幾次,都給甜甜的回報說:

    「先生抱歉啊!訂位客滿了!」

    我對她兩手一攤,看得出她……有點失落!

    那天老子我心一橫,管不得那沒人性的上司會怎樣看我、或是對我秋後算帳!怎樣說都是我的幸福重要,一早就撥電話去訂位,果然讓我訂到了,忙不迭的也轉知她,一切ok!午後出發!

    雖然從公司到午茶的空間距離不算遠,可是卻是足以讓我聽完三首みき的歌,真是要謝謝兩個漫長的99秒紅燈。

在車上,緊緊的握著她的左手,一面聽著いまいみき的老歌「tea for two」。啊!這美麗的午後,雖然午茶要三點才開始,可是我覺得這時間安排的真好,陽光燦爛到車窗都有夏天的味道,而女友不時和我轉頭相識的微笑,更在絲絲陽光下更顯得她眼睛的美!

    進到大廳,一個肥嘟嘟的小娃銅雕笑臉迎接我們,接待的小姐親切地引導我倆到花園餐廳,撿了一個大片落地窗的位子給我們,言謝的聲音甫落,一杯冰涼的氣泡礦泉水已經奉上,進口的氣泡水喝起來讓我想到在德國的清晨,而外頭一泓清泉似地庭園景色,卻有幾分日式的禪意,忙不迭地抓出相機來拍照,一位客氣的男服務生卻飄到身邊輕聲的問:

    「可以加片檸檬片嗎?」

    這下,氣泡水更添風味了,我又看到女友瞇成一條線的眼,那是滿足的美,連忙把相機抓住她此刻的嬌顏,而我耳邊又響起みき的甜甜聲音,女友的眼啊,就和這歌聲一樣甜美,如果有人要問我這時光的註解的話,我會大方的說:

    「幸福!」

    我們點的九宮格和水果盤很快地送上,隔壁桌的八人聚餐群,紛紛轉頭對著我們的九宮格注目和評頭論足──沒啥!我想等等她們也一定會點這餐點的,畢竟這是這餐廳的招牌吧!

    喝了一口咖啡,淳口!──可以續杯的黑咖啡讓我得要幫他們加分才好。餐廳很體貼的在桌上放了小小的立牌,告訴客人吃的順序,依著紅酒蕃茄、酪梨燻雞、明太子蛋、芥末鮮蝦……一路吃下去,各種甜、酸、淡、雅的口感一一地滑入慾望的小口。當然,我們還是一往情深的曬恩愛,我一小口、女友一小口,有時候是她餵我、我餵她,這種甜蜜不是每天都可以有,但是卻是很實在。

    九樣甜點各有優缺點,但是我們喜歡的還差不多,吃的時候,我們還玩玩猜食材的小遊戲,先小口品嚐後說出食材,說對了,對方就得要啄一下另方的臉龐,現在想起來這樣做有點噁心,但是,當下的浪漫氣氛怎麼能顧及旁人吐舌頭的酸味呢?

    這天人少,許是如此,我們收到很精緻的招待,某位男服務生更是隨時巡伺身邊,咖啡杯空了馬上添上一杯。插曲是第二杯時,他把我的黑咖啡換成了拿鐵,我反應後,他一臉的靦腆,女友說:

    「那就給我喝吧!」

    服務生聽了後,回身和上司打了招呼,回應我們說咖啡請小姐!這樣!我們又更要為他們加分哇!這樣才真正的叫做服務至上啊!真的好感動!

    以前聽みき唱這首tea for two 總覺得輕柔有餘、甜蜜不足,みき散布她的得天獨厚的嗓音,可是我卻無法感到溫馨,吉他很民謠,曲調很午後,可是我也沒有幸福的滋味,直到……這天的下午,我才真正的體驗到那種初秋暖暖陽光下和情人一起度過的甜美呢──那是種混著陽光、清風、咖啡香,還有我一路愉快口哨聲的美麗風景。

    謝謝!九宮格午茶!


 企盼小童和小鳥


一池清泉的禪意小池


開闊視野的落地窗


氣泡礦泉水+檸檬片的清涼



我的黑咖啡,附贈的克萊瑪是個兩雙手緊握的圖案



貼心的告訴客人嚐鮮順序,當然,可以不用管

好美的擺設,捨不得吃!


怕肥!所以我點了水果盤!


有小金箔的蓮子慕斯


可愛兔兔,有柚子味,月亮的感覺出來了


哈!像是眼睛瞪著人,可是真是好吃的魔鬼蛋


最後,送上手工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