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一個多禮拜前,以前的好友L君噗給我一個緊急噗,問我要不要票?

    開玩笑!這樣的珍貴寶貝怎可以拒絕?馬上答應!他做人果然到位也道地,就真的把票給我掛號寄了來,隨函附上親筆:條件是票根讓他留作紀念。今天收到這信,真的是感動到無以復加啊!所謂:好友不必多,必要的時候伸手的就是好友,而這種願意把好東西分享的朋友,更是讓人銘感五內,在此要謝謝L君:祝你長命百歲!

    收到票之後,我馬上把票掃描起來,放到FB上和眾家親朋分享,那時還不管是不是炫耀,只是想告訴好友們:

    「我要去參加錄影了!」

    參加啥?要參加日本NHK的歌唱節目「自傲的喉嚨」是也!

以前只知道這個叫做「自傲的喉嚨」的是個巡迴日本各地的歌唱比賽節目,應該是因為戲劇效果的要求,許多唱得真的很抱歉的人還是上得臺去,那時還覺得日本人挺怪異的,這樣的節目也可以做,還可以叫做「自傲的喉嚨」?記得去年有一集是阿志當特別來賓,參加比賽的某位風趣級的阿桑,一身紅咚咚衣服,搖著肥屁屁在唱青江三奈的「伊勢佐木町ブルース」,光開始的呻吟段「啊~啊~」,就當場把阿志和一干人笑翻到地上,我當然是笑到不行──往後心情不好時候還不時翻出來笑一笑咧。趣味發現後,幾乎是只要有時間就會看這節目,倒也是發現了許多耐聽的老歌。

    波文上線後到NHK官網去瞧了瞧,才知道自己有多麼的後知後覺。早在八月這消息已經傳遍了全臺哈日族,我卻啥也沒聽過,原來這張票啊,是要用抽的,雖然國父紀念館提供了2514個位子,但是據說去函要票的是這數目的十倍,切!更可怕的是:報名參加比賽的有1480組!注意喔!這節目要唱的歌是「尼奔瓜」耶!哇賽乖乖!原來臺灣有那麼多人會唱日本歌啊!

    看看官網PO出來的感謝詞,更是嚇人,從1946年到今年經過了65個年頭的這個節目:

    「至今,在各國共舉辦了十一次「海外版揚聲歌唱」,而這次有1480組表演者報名,是其中之最。令我們重新感受到了各位對於「NHK揚聲歌唱」節目以及對日本深切的情感與熱情。」(引述官網)

    好刺眼的「其中之最」四個字啊!是誰!是誰說我哈日!

    短短地兩段話,道盡了這個島嶼,這個南海道,根本就是三分之二以上的人都在哈日嘛!我算哪根蔥蒜啊?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讓我八月前知道這消息,我一定會去報名參加比賽,那報名組數一定會變成1480+1組,對!那加一組就是我!而且我一定要唱阿志的秋空的星子!嗯!星空的秋子!不管啦!反正我就是會去報名的就是!這時想起來真的是太殘念了!不禁要問:

    「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

    殘念已成,現在只好在臺下當觀眾,想著、想著又不免心裡有壞念頭,天啊!1029號要播出耶:

「我想要有上鏡頭的機會!」

壞念頭於焉而起,想著怎樣會吸引攝影機注意呢?戴上阿志的面具,而且我想好要買LED燈做鑲邊,然後戴在頭上,在黑暗中閃閃發亮,一定會吸引掌鏡的攝影大哥!可後來發現特別來賓是小林幸子和吉幾三,戴個阿志面具,肯定會給人以為是來鬧場的阿志死忠歌迷,搞不好給趕出去!

那,好吧!下重鹹來啦:來個裸奔現場怎樣?或是穿風衣的怪叔叔打扮如何?口味夠重了吧!但是理性一想:甭!這樣鐵定節目沒看到就上新聞──給上了水果電台,標題是:

「怪男子會場裸奔,幸子姊驚魂一夜」

還是打消念頭,好好坐下來看吧!

不過,現在感情好的是:我擔心這樣張揚的PO出我的票,會有覬覦份子出現──搶票、拐票、偷票、甚至……綁架我,綁票!(贖金當然是這張票),所以煩惱來了!這票,該要放在金庫還是底褲裡才好哇?

傷腦筋了,真是千不該、萬不該PO文曬票,唉!又要食無味、寢無眠了,果然是福禍相倚,人生啊!人生!又要去聽阿志的人生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