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逃出的北海道展


    告訴自己不要去!不要接近!

    那天還是忍不住的去逛了北海道展,電梯關門前,我發誓,我真的有在心底發誓:

    「今天一定要全身而退!just looking! No shopping!

    電梯快速往上,門開,見到門外一群充滿著滿足笑容的婆婆媽媽,人手好幾袋,我猛吸一口氣,然後努力的告訴自己:

    「千萬不可以淪陷!」

    邁開勇敢的腳步,往地獄……嗯!不!是天堂的道路走去。


人山人海啊!鏡頭根本都給人擋住,終於找到空隙拍了一張
可以看到商品的照片,可等等卻會給阿桑們推開......

模擬OS:
日咩:「要哪一個?」

左孩子:「甜筒那個!」

右媽媽:「什麼?不!不!是兩個都各來五個!來五個,看我的手,五個沒錯!」


長腳蟹、帝王蟹,吼~~~想到北海道狂啖的美食,這邊的價格卻很皇家!

不看螃蟹,趕快轉頭,哇咧!我最愛的甜玉米.....

轉彎別看了,迎面而來的卻是香爆了的烏賊飯,肚子超餓ㄉ!

高員指導咩切墨魚飯,我很想說:「我來切就好!」

別看烏賊墨魚了,轉一下,天啊!這......又是致命一拳!

你一定非得要這麼好吃不可嗎?要命!男爵馬鈴薯....可樂餅!
老天爺!為什麼好東西都在北海道!!
我想到牛肉佐男爵包裹在這麵粉裡面的多汁美味。
心一下子飛到名水公園那個阿桑親切笑臉!

轉頭,啥!這人在殺魚!哇!我醉心的...新卷鮭!
要買?要排隊,還要排隊解凍耶!
這鹹鰱魚,乾煎,好吃、好下飯啊!


這冰櫃前聽到一對70歲v.s.40歲女(婆媳)的對話:
母:「加西ㄐ一ㄢ~鰱姨喔!」
女:「嘿啊!爸被七耶!」
母:「俗!來!去ㄌㄧㄚ個五尾....」
店家馬上抓了五尾硬梆梆的魚上岸,告訴她們:「要等解凍切割喔!」
母:「待就股,我們還要逛......」
待我走三圈後回來,猜!
剩下五尾!
是怎樣?臺灣人吃魚都不吐骨頭喔!



怎?一調頭又是誘惑!這邊根本就只能夠閉著眼睛、捏著鼻子走!


我,快受不了啦!這很好吃!

最大的惡魔來了!這是啥啊!蟹工場便當.....

我想吃這個,可是價格真的不親切,卻看到很多人猛掏錢!這,這是惡魔一號!


根本魔鬼!拿帝王蟹當棉被裹的....好邪惡啊!

隔壁,相鄰一個走道,又是另一家,另個誘惑!


看那些料!看到你眼睛突出!
兩家比一比,怎麼辦啊?兩個都好吃耶!
彷彿掉入了料理東西軍了......


不看了!以上的東西價格太不庶民、親民!看零食好了!
這是黑豆巧克力,姊妹品有草莓、抹茶....


馬上可以入口的誘惑太大,要不!看這個無法馬上入口的昆布,也好......


最後,猜!我和這個「札晃電視台爸爸」合照!免費!

    我終於全身而退!一毛錢也沒有花!哎呀!天知道這是多麼大的煎熬?簡直就是地獄走一回的感覺!好可怕!題目是借用村上春樹的「終於悲傷的外國語」,他感嘆學習外國語、還有翻譯異國文之間的種種無奈與無力和感傷,我則是深刻的知道:想要溝通是種悲傷的原罪,怪巴別塔的野心吧,可我這一肚子想要滿足的「北海道」欲望,卻又是更深沉的夏娃式的渴望,說來說去,罪衍更是深刻,直指基因的深處吧!
    終於逃出的北海道展,真的是從煉獄中冒險和歷險歸來,有種新生的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