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哈日之----終於完成,天空樹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這年,過得濕答答的,整個人好像黏呼呼、沾了水的「麻糬」,黏在電腦前面也不想動了,電視看得無聊,DVD又是好片、新片都給租光,連續劇我不看,日劇也看得差不多,難道要一直上網路去看那個AKB48嗎?不!那樣可真的成了中年怪叔叔,不幹!

    這天趁著天空沒下雨,晃到玩具街,竟然給我一眼瞧見玩意,雖然價格不菲,還是買了下來,驅車回家馬上就動手組合。

    這號稱全世界最小的積木,每個小積木只有4mm × 4mm ,手指頭大一點的人,大概連用拇指、食指撿起小積木都難!這款果然很難組合,以前買過東京鐵塔、雷門、金閣寺等系列產品,可是那些難度沒有那麼高,這款的難度已經達到五顆小積木等級,從開始到結束,竟然陸續花了我三個多小時才搞定。我突然想:如果有老師用這個玩意處罰不乖的孩子──像是那些坐不住、老愛動手動腳搞破壞、作弄人的孩子來拼這個小積木的話,不知道會不會被告「體罰」?

話說她難爆了,不過,相對的,成就感也很高!尤其是組合好之後,趴在地上看它,感覺真的好像就是在天空樹的底下,自己變得好渺小渺小……。這不禁讓我想起沈大少三白來了,大少將癩蝦蟆、蚊子想像成龐然大物或是凌雲野鶴,而此刻的我,也像極了正漫步天空樹下的觀光客一樣,享受著瞻仰巴別塔的壯容──人,真的有與天爭的原罪吧,總是想無限擴大自己的能力,妄想目空一切,真的是所有人類的基因之罪。其實,網路上已經有很多照片、圖片讓人瞻仰這天空樹了,可是「每個人心中總有一座巴別塔」,就是這麼奇怪,非得要給它弄一棟來不可,這根本就是心理學上的投射反應吧!

關於天空樹,網路上是這樣記錄她:在20087月14動工,官方預計20125月22將會完工啟用,有一說是會提早到322日 。塔高度是634公尺 ,重要的是她於201111月17已經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成為全世界最高的「獨立式電波塔」。

嗯!不哈日,對於高,我嚮往,所以101完成時候,我也買過101的模型,不過,後來模型那去了?忘光!也許是搬家時候給丟了,反正那是塑膠的半成品,可是這天空樹不一樣,花了我三個多小時的時間完成,青春都放在這小小的積木塊裡頭,想來,更是珍貴莫名!

仰望天空樹

 塔頂

 模擬夕陽光輝
高塔,巴別塔嗎?


真的很小,很難組合

東京鐵塔,嗯~沒有和我老媽,難度:2星

金閣寺,難度:2星

淺草雷門,難度:3星

一盒要一千多 + 3個小時,難度:5星


有多小呢?比比看...咦?怎會有個藝妓娃娃!嗯~~是誰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