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哈日的櫻花生活
 





 

這天冷!嗯!正確的說:涼爽!對於到過北海道,而且經歷過零下廿幾度、還大呼過癮的人來說,這樣的氣溫──10度,這不叫涼爽叫啥?當然是涼爽!

不過,傷腦筋的是:畢竟這是生活不是旅遊,旅遊是種不尋常的日常生活,但是生活就是生活,況且臺灣的海島濕氣太重,讓人覺得不舒服,憶想北海道的冷,雖然刺骨、雖然讓手指凍裂,但是因為有白雪的襯托,總是加分。臺北呢?卻是濕答答的。

    冷,就想到要去泡湯,於是午後驅車往陽明山尋湯,怎奈,一如武陵的櫻花引來數十公里的車陣,這陽明山也是因為寒流讓上山的車子動彈不得。心一橫就掉頭,卻在腦海浮現一個賣場貨架上的身影,停好車,衝進賣場,人潮雖然在假日眾多,可是我還是努力的掰開眾家聒噪的阿桑,然後找到我腦海中的貨架。

    是了!就是這味,滿架子的泡湯粉,我的如意是:既然不和別人擠北投的湯屋,那我回家放滿浴缸,泡我的「大頭」湯屋吧!於是左挑又挑,在幾百款湯粉之中,挑了兩款我喜歡的口味。  
 




    噹噹!當然一味就是應景的櫻花口味啦,我還想要在回程的路上,看到哪邊有櫻花,就要給它撿一些回去,泡湯的時候撒在浴池中,這樣不但有櫻花香味、也有櫻花的景觀,最好……我是說如果可以的話,我要在浴室的牆上裝上一個電視牆,然後一面泡湯一面欣賞東北的櫻花雨,搭配上「櫻花雨」的音樂,在氤蘊的溫暖中,讓思緒徜徉在弘前公園的大櫻花樹下……

    嗯,這是臺式的生活,為了免去有人要說我太哈日,我還是盡量不去想那些日本的種種,過著質樸的本地素顏生活的好,泡湯,也許很日式,但是在寒天裡頭,連猢猻都愛泡湯了,就甭計較哈不哈日、日式不日式了。至於櫻花,反正她就開在咱臺灣南海道啊,開得漂亮,那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也別太計較是不是日式啦,反正臺灣人總是一窩蜂,賞了櫻花接下來還有杏花,桃花、李花、桐花、蓮花、向日葵、草莓花,嗯!太多了……

 

------(安全島)--------

◎櫻花正咩a


◎櫻花正咩2



◎櫻花正咩3

◎這天買ㄉ湯粉

◎這天泡的湯,櫻花口味
真的有櫻花的香氣喔
雖然我知道那是人工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