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哈日之──日本小玩物,相機扭蛋

 

    我喜歡相機,嗯!認識我的朋友應該知道。沒辦法,相機……怎說才好,像是給施了魔法或是「目珠吼喇阿罵狗丟」,就是那樣對我的口味,忍不住就想要去親近它。

    手上已經有幾臺相機,每日必定帶著相機走,看到漂亮咩,拿出相機拍一張、到日本看到日咩,也拍一張……嗯,隨便說,沒有這樣啦,咩不是那樣好拍,況且年輕時候害羞,總不敢拿鏡頭對著驚為天人的麗姝,或是緊張得沒注意到對焦正確與否就按下模糊的影像。現在年紀大了些,有點看破皮相的領悟,雖然還是參不透白骨關,路上的咩也沒有那樣吸引我按快門的欲望了,只有見到氣質優雅的,還想要多留一張。

    那日和她約在咖啡店,停車在很遠的路口,一路走回停車駐所時經過小七,不意瞥見了門口的扭蛋機,顧不得我在她心底奠下的「穩重」形象,衝進店裡換了一把零錢,就給它塞到投幣口,馬上轉了一顆出來,這扭蛋反應前陣子日幣的狂漲,200日幣的扭蛋從50漲到60,相當的驚人,可是,看到喜愛的小物,還是忍不住心癢、手癢啊。

    有一陣子迷上扭蛋,這日本的小物還真的讓我驚嘆連連,那些動漫人物可以開模用pc或是pvc做出立體、栩栩如生的小玩意,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雖然說這些小物都是印著「made in china」,可日本的品管沒話說,不論是型態栩栩、上色逼真、款式迷人,都是讓此間玩家玩味再三!記得那年教自然,我重金買了許多水生生物和昆蟲的扭蛋模型,不但讓孩子們真切認識書本的圖片,而且當獎品還讓許多頑童端坐課堂,不敢僭越與擅動,真是一舉兩得。

    這扭蛋是PENTAX相機,一共有六款,各有其編號,因為我沒有用過這牌子的相機,所以實際上是屬於怎樣的款式,我不太明瞭。但是它做得實在是太栩真了,讓我這個相機迷頓時無法放下,直是把玩了好久。我看到她的眼神中有些許異樣,像是突然看到外星生物一般的充滿了訝異,心中應該是OS

    「這人?怎生一個小孩的模樣?」

    也許吧,我的心底住在一個孩,一個數十年前未竟玩具夢的童,所以此番,竟然拿了扭蛋把玩,應該是有種圓夢的補償心態吧!
----------------
*在小七門口的扭蛋機,貴啊!60元一顆


*第一次扭的系列,看清楚了其實只有三個模,塗裝不一樣

*最得我心的就是這款定焦鏡頭,這系列6隻,鏡頭都是可以和機身分離的

*其實在左上圖可以看到,這是給人插在熱靴上的裝飾

*另一款,也是pentax系列,全是同一個模,塗裝不同,20種!這就有點偷懶了。實際上也沒有上一款精緻。

*整個扭蛋如此

*打開扭蛋,塑膠袋裝著一只相機,這款鏡頭無法分離,內附蛋紙(說明書和型錄)

*寫真照,我扭到的是黃色的,說真的,不太好看,孩子和我要,考慮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