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櫻曲、櫻花季未遠

 

    日人春天的重要戶外活動之一應該就是在櫻花樹下的賞櫻活動吧,雖然沒去過日本,看過小丸子、多拉a夢的也應該知道。

    我很羨慕這活動,浪漫!真的就是這樣一個形容詞可以代表,雖然在圖片、電影、偶像劇,甚至是朋友的相機裡看了許多這樣的場景,可是,至今我仍是無法躬逢其盛。南海道本地人擠人,人頭比樹頭多,偏偏我有人群恐懼症,像是武陵那種給新聞炒翻天的美麗地,櫻花雖美、櫻花雨雖然撲天蓋地,我想我的腳還是沒由地拒絕前往吧!

    所以,心所嚮往的,還是遙遠北國的花景!

    說到此處,不由得又討厭起日本人來了,唉!

    那日去買櫻餅,眼尖見櫃台裡有一小包讓心悸動的東西,連忙喚了櫃姊拿出來給我瞧瞧,這……這不就是櫻花茶嗎?櫻花茶──用整朵櫻花醃漬的櫻花茶。

    還說什麼?不就是掏出信用卡給用力刷下去啊!

    回到家,燒開水(我家沒有開飲機),找到阿志的新專輯──「櫻」當作背景音樂,更找出幾年前買的NHK拍攝的HD畫質的「櫻姿」準備放著看,一切就緒就等爐上的開水燒出蟹眼。

    水吹著笛聲時,連忙打開櫻花茶,夭壽啊,一股撲鼻的櫻花香氣如蘭花幽香緩緩上昇,不過,放眼所及的鹽巴顆粒可就嚇壞我,忍不住陰哂思之:

「這茶?可以喝嗎?」

挖一把放在杯子裡,開水沖下,尋著熱氣的加熱和蒸氣的上昇,櫻花特有的香息就像傑克攀綠豆藤一路攀到我的鼻腔裡,腦門一陣昏眩,不知道是感動還是感嘆,竟然眼角微微溼潤了起來,我想,應該是眼睛給蒸氣冒濕了吧!

回客廳坐下,遙控器PLAY鍵按下,阿志的聲音,嗯!沒有出現,反而是一串相當華麗而……鬼魂般幽冥的女聲暗暗飄出,似從天上一路下沉、更似從幽篁解放出來的阿飄,一路攫住了我的聽覺……可我眼前明明是落櫻繽紛的美麗櫻海啊,這視覺和聽覺竟然成就了一個絕妙的對比畫面,一個天堂、一個是地獄呢?莫非天堂就是地獄、地獄即天堂?何等偈語?這麼一個恍惚,竟然忘記喝茶,等阿志的歌聲出來後,我才從那兩造的共振中解放出來,手上那杯櫻花茶也幸好沒有因為剛剛的震驚而灑翻,不幸,大幸!

阿志這「櫻」唱來苦悶,像是苦酒滿杯,也像是怨婦的無奈,沒聽懂歌詞,但是這歌聽來真的有苦難言啊,真不適合此翻櫻花雨翻飛的畫面。翻了歌詞一看,赫然看到曲家平尾昌晃,急速搜尋腦袋這熟悉名字,是了,「不失明」,嗯,布施明老哥有一首「霧の摩周湖」也是一樣的曲風,一樣的哀愁滿場、一樣的曲調,一樣的有竹林飄出的女鬼,哎喲!果然是同個老爹的作品啊!好變態的日本怪叔叔……

話說這櫻花茶滋味如何?嗯,第一口喝下,我只能說:

「真是他x的有夠鹹啊!」

這根本是泡鹽巴水喝著來著嘛,整個口腔好像喝到海水給海水嗆到一般,我想這上半場可苦了我,讓女鬼嚇、天堂地獄兩邊跑、還掉到海裡給鯊魚追、嗆到鼻子!一整個想要營造的週六午後的浪漫全毀了!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嗯!不如阿志算!

後來把包裝拿來看,哇咧,原來要把鹽巴洗掉啊!唉!第二杯我就小心的放了一朵櫻花,沖了適量的水,小心端回座位,小口小口的啜飲,啊!恍然大悟,這阿本仔原來就是小家子氣啊,吃東西小口,像是懷石一般的謹慎而耐心,所以喝這茶,當然不能牛飲,更不能像我第一杯一般,豪邁大氣的放上它一大匙,暴殄了天物不說,更是自找苦吃的喝了一肚子海水。

掌握了訣竅,阿志的歌聽起來也沒那麼苦澀和苦楚,眼前見到京都和弘前的櫻花海,如波浪迎面襲人,真美啊!這時,喝了最後一口櫻花茶,我就那樣抱著餘溫的小茶杯,躺在沙發上,不知不覺睡了!不在話下……
---------+-------+--------

(上)買回來的櫻花茶,一朵朵的花瓣、花萼、花梗都在,怵目驚心的是那一些白色的鹽巴!


(上)賞味期:8/28,鈉含量超高,最後一行黑字很重要:「請先將鹽分洗盡......」我是笨蛋!這故事告訴小孩子一個大道理:「使用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嗯,是使用說明書!」切記!


(上)一朵朵櫻花,美!


(上)第一杯,用我的kitty杯子泡的,海水櫻花茶!鹹到舌頭掉下來,我真是笨蛋!


(上)傘開的櫻花,美到不像話,夭壽美、夭壽香!


(上)很好看的櫻花HD影片,NHK耗費鉅資拍攝的高檔影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