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哈日之──最中,最是愛戀在心中

 

    那時候逛街,她突然駐足在一個專櫃前面,百貨的美食街有很多的特色小專櫃,尤其是,這可是在日本的某個大都市的百貨地下街啊!她眼睛發亮的看著每個玻璃櫥櫃裡頭的小點心,我注意到她在看和菓子。

    我不太吃和菓子,太甜是主要的原因,可是很怪的是:卻可以嚥得下這種被稱為「最中」的紅豆糯米餅。因為?因為那種香香的餅皮吧!當然,還有我也喜歡吃十勝的紅豆!

    一不小心在本地竟然看到也有販售許多特色和菓子,那時才和她通完電話,po上照片傳了app問:喜歡櫻花餅嗎?她很有默契的回我喜歡,我忙不迭的買了,卻瞥見了這最中,我聽見我的心中有一個聲音說:「我喜歡最中!」

    我笑了,買了一盒櫻花餅,然後偷偷也給自己買了一盒最中。

    「最中」二字是日文的「もなか」的意思,漢字如是寫,指的是「正當中」的意思,而最中餅之所以稱之,傳說是江戶時代日本皇室賞月時候必備的點心,因為餅殼一開始是烤成圓形(想必模子是圓的,也可能和皇室菊花的徽飾有關吧),所以給稱為「最中的月」,意思就是「十五的月亮」,名稱於焉訂定。看來這「最中」餅,壓根就可以說是日本的月餅!而且是日本皇室的月餅啊!這樣說來,喜歡最中,哎呀!又要給說成「哈日」了……
    後來拿了最中給她,她依照我的指示邊玩邊吃,然後瞇成線條的眼睛如月,我看著這對眸子覺得這可不是最中月哇,而是朔後的弦月吧,彎彎地甜過十勝的紅豆!說真的,我喜歡看他的眼睛如月亮的變化,一如最中的月的變化,一路由大到笑成瞇成一條縫……
------------*   *  --------

*買回來的最中,餅餡分離,但是綁在一起

*拆開封條,看見真空包的內餡(右)和餅皮(中)

*打開餅皮的包裝


*分開上下蓋


*把內餡翻過面,看到一個大的黑色箭頭,表示「從這邊撕開」


*撕開包裝後,看見裡面飽滿的紅豆內餡



*小心地將內餡放入餅盒中


*兩片餅盒蓋上就成了最好吃的日本皇室月餅--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