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的地中海──洋子的傘


 

    接連幾天的午後都下起大雨,而且正好是碰上放學的時刻下起頂峰的大雨,所有放學的秩序都給打亂,校門口擠滿了撐傘接孩子的家長,出校門的孩子也是人手一支傘,朵朵傘花開在往校門蜿蜒的庠序小徑,在雨絲中倒也頗有一番景觀。

不過,細雨、大雨一陣陣,許多人都抱怨連連。昨天放學時,辦公室的女子也說這大雨,走上一段百餘公尺來回的「送客」後,名貴的鞋、高檔的褲腳都濕了,百萬大傘也遮不了,很是煩惱。我聽了便對她說:「那……我和你換好了!」

    女子瞳孔乍時放大若狂,當下就把她不離手的淑女傘遞到我手中,眼中滿是感激的光芒,似乎淚水就要迸出一般。

    雨很大,孩子們歪歪倒倒的走出遮雨棚。果不其然,一出建築物的遮蔽線,滂沱大雨下,鞋子、褲腳馬上濕了,孩子們卻很高興,踩水、轉傘、談天的依然故我,水落傘上的啪咑、啪咑聲沒停過、孩子臉上的笑容也沒歇過。

送出孩子回到辦公室,鞋,早已濕上深藍色的褲管。那女子見了我模樣,若有心疼的說要拿塊布給我擦擦,還問我辛苦嗎?

「這趟虧了你幫忙……」她說:

「也只有你這種見義勇為的男子漢才會這樣伸出援手,辛苦了……」

我回說:「哪會辛苦啊,鞋子濕了總是會乾、褲子濕了也挺清涼,而且……」

旁邊另位女子聽了驚聲接道:「吼!沒想到你還頗能自得其樂?」

自得其樂?

我才不是自得其樂呢!我是心境不同!

她們不會知道我心中的畫布。

因為當我撐起那把淑女傘的時候,腦海中浮現了某個情景,嗯!應該是某一首歌的情景,心境改變,環境也跟著改變啊!女子們視作畏途的 一百公尺 大雨,可在我心中卻是一條浪漫小徑……

我沒有說出的是:我想到了洋子的那首歌──傘。

這首歌在油土伯上面可以找到影音檔,一首很有拉丁風味的歌,所以呢,洋子就跑到義大利去出外景。

瞧瞧她、看看她:在某個我無法辨識的城市市集和那些高大羅馬人招呼,還有人送上藍色的玫瑰花;一身粉白和服坐上威尼斯浪漫的Gondola遊河,一面和人搖手招呼,一面是笑得燦爛的眼睛;瞬間,她又到聖馬可廣場喝咖啡,是聽了什麼笑話而笑彎了腰!接著,還坐上馬車、披著紅色斗篷旋轉在一群高頭大馬的稱職綠葉的羅馬人之間,仍是笑臉盈人!又一個跳躍,跑到翡冷翠的米開朗基羅廣場唱歌,穿著紅色連身時裝坐在白色大理石石獅身上巧笑倩兮,吼!真是讓人羨慕啊!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她的dvd裡面還有去過羅馬特來維噴泉給它丟錢幣許願呢!而且那笑容像極了那個奧黛麗赫本的笑,令人狂醉!

歌曲中我最是喜歡 「雨にも負けず  風にも負けず  愛という傘  広げたままで」 這兩句了,曲調在這邊進入第一段的展開部,美到不像話的音符根本就把地中海的陽光帶到心眼裡頭去了,加上影片中的洋子又是那樣輕盈似隻春天的紅蝴蝶,您說:這雨大、這傘怎麼開,心底都是那麼的地中海啊!

洋子的傘是個心靈的傘、是把撐起我陽光的傘,想像一下:我撐著的不是那把小得可憐的英國淑女傘,而是由心境所編織的地中海氣息的海洋風味,雨即使是狂暴如太鼓,怎會計較那路途有多長、天色有多麼淒風苦雨呢!

謝謝洋子!

妳真是我雨天的地中海!

 

※參考畫面:http://www.youtube.com/watch?v=i__Kj 6L Gk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