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舊洋子


 

上週五傍晚回來時,車剛過警衛崗,沒想到警衛竟然追著我車跑,拼命拍打車後行李廂蓋,嚇得我好幾大跳,連忙停車,拉下車窗望後問:

「怎啦?怎啦?」

那人氣喘著好一下子,然後說:

「出口崗……有您……的……包裹……」

跑了幾公尺?怎會喘成那樣?我有點擔心他,不過我還是謝了他。繞到後崗哨時,另個警衛已經帶著包裹出現了,我心頭微震,心想這不會是……

看到上面是代標公司的寄件地址,心中狂喜徒增,這不就洋子!洋子終於來了!

這也是在代購網上面標到日本雅虎的DVD──「洋子の演歌一直線」,裡面包括了兩個小單元:「海外篇」&「イタリア歌紀行」,就是洋子到海外還有義大利唱歌啦。雖然說是DVD,不過說穿了就是唱片公司搶錢,因為我知道這原本是VHS版的,可是因應VHS的末世代產品和DVD盛行的市場現實,日本VICTOR公司竟然就把VHS轉錄成DVD,不過我看過後很想咒罵日本勝利唱片公司,因為──這不是肯德基,喔!不!這根本就不是DVD

這和DVD有什麼不一樣?

當然有!畫質差很多!切!解析度真的是差到不像話,雖然說購買之前就已經知道這是轉錄品,但是畫質竟然差到像油土伯一樣就讓我給她火大,影片有很多的數碼塊,而且,這些數碼塊哪裡不出現偏要出現在洋子的「粉臉」上,真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更討厭的是:也許是因為VIDEO的類比訊號轉化成DVD的數位訊號的關係,整個畫面的洋子看起來竟然像幽靈一樣的浮在背景上,切!洋子美是美,可是怎麼看就是覺得一個字──「假」!真是看不下去!不!看得我很火大!

前半段是洋子到美國加州出外景,幾個國人知名的景點都去了,像是:好萊塢、唐人街、比佛利山莊、聖塔摩尼卡等等。不過,我不喜歡!除了是因為前述的影片效果很差之外,洋子好像給人丟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中,在那邊自言自語的唱歌,怎麼看怎麼怪!尤其是我最喜歡的那首「捨てられて」,吼!給我跑到一個叫做Batu Ferringhi的地方去,這是啥?名不見經傳的地方,後來上網找了一下才知道是馬來西亞的一個叫做「巴都丁宜」的度假勝地。好吧!就算你是有名的度假勝地好啦,可怎麼讓洋子穿上我喜歡的藍紫色和服,坐在草棚下面唱歌呢?拜託!這首歌洋子沒有給她扭著小蠻腰,手勢做出來,那歌還可以說是歌?減分一半以上!

她還到香港、澳門呢,在香港的頂上公園唱我喜歡的那首「硝子坂」,可是啊!一樣的理由!算了,別提了!

下半場是到義大利,唉!一樣的狀況。

我說:叫洋子穿個和服在羅馬競技場唱「捨てられて」是要怎樣?要看風景還是看她和那一身和服在那種異文化場景裡面格格不入的刺眼畫面嗎?讓我嘆氣又嘆氣!真是糟蹋了一首好歌還有一個美人!

洋子在影片中像是給一位奇異想法的導演安排當了一場洋娃娃的義大利之旅,那些金髮碧眼的人根本就把她當娃娃吧!我想啊,那些義大利人啊,根本就是把馬可波羅東遊記的基因給流露無疑,一個東方和服美女,馬上喚起他們那種偏見的基因吧!

唉!雖然是無魚蝦也好!可是,很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