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哈日之──富士蜜蘋果盲眼測驗


------
尤其是聞聞屁股上特有的蜜汁香味和身上的雀斑,摸起來微微的粗糙,真是符應了味覺、嗅覺、觸覺、視覺這四體體感的品嚐上品啊!



 

    看我拎著一袋子的蘋果進門,他的眼中滿滿睥睨的表情。

    這就是每週我採買回家時,某個人的眼神和表情,這特殊眼神的人就是──我老爸。

    「說你不哈日,我還真沒法相信,平平是蘋果,我看你每次都買日本蘋果,這樣說你不哈日喔,呵呵!」

    切!我實在不想再多加爭辯,再辯下去的話,等等又是一場家庭風暴。兀自將蘋果放進冰箱蔬果室裡頭,都快要滿了,不用說,裡面滿滿的都是我採買回來儲存的存貨,清一色、嗯!絕大多數都是蜜富士──日本青森的蜜富士。

    想到這蘋果啊,眼睛都會笑彎了,原因無他,吃遍了可以在超市或是傳統市場找得到的世界各地蘋果,其中最好吃、口感最棒的,莫過於這個日本青森產的富士蘋果了,富士種之中最是好吃的,又數這個蜜富士為極品吧!

青森蘋果的種類大概有450種之多,臺地會進口,能夠在日系超市找得到的大概有:紅通通外皮系列的富士、蜜富士、早生富士、未希、紅玉、津輕;外皮是紅中泛紫的世界一、紅星和陸奧;還有綠色的王林以及像是水梨的金星。口味是主觀的,加上價格的關係,我等可以接受的價位大概就是像蜜富士這種百元以內的品種了,曾有人說「世界一」那種甜中帶著酸酸尾韻的口感最好,可我偏喜歡蜜富士,尤其是聞聞屁股上特有的蜜汁香味和身上的雀斑,摸起來微微的粗糙,真是符應了味覺、嗅覺、觸覺、視覺這四體體感的品嚐上品啊!

這些天因為日本地震的關係,臺灣人特有的害怕、恐懼民族性也完全表現在這個購物行為上,可能是大家恐懼這青森是在日本,而日本有核災輻射的疑慮,超市的蜜富士突然給大降價到一顆59元!天啊!我心想,此時不搶更待何時?以往一顆要價89,我都是一顆分三天吃,每天吃她一小口呢,這會降價7折,當然要搶啦!

所以我是大包的帶回家。

原本以為家人都不敢吃吧,尤其是老爸,沒想到這天他看我吃,竟然對我說:

「有這麼好吃嗎?連輻射的威脅都不怕喔?」

「這早在幾個月前就進口了,我不怕!」我一面吃邊回答。

「拿個來孝敬老爸吧……」

我一口蘋果沒掉出口,看著他說:

「剛剛問你,你說不要?」

「剛剛是剛剛,現在是現在!」他斬釘截鐵。

這倒是,此一時、彼一時。我踱步到廚房,拉開滿坑滿谷都給我蜜富士佔滿的蔬果室──當初堅持要買這600公升 超大容量的冰箱真是睿智的決定啊!我心底對自己正確的選擇又更加滿意!──抓出一顆蜜富士。

突然,眼角瞥見也是這星期買的──美國富士!一個念頭轉過……

於是我展開今天的盲目測試。


我先削了一片日本蜜富士和一片美國富士給老爸,老爸看都不看就選了一片,我一瞧,嘿!果然,他拿的是美國富士,看到他咬下第一口之後,我預期的效果出現:
    「哇!這什麼啊!這就是你喜歡的日本蘋果喔?那麼酸!」
    我微笑以對,接著要他再吃另外一片,這次是我挑給他的:日本蜜富士。
    他一吃,整個人臉上一片光亮,嗯!不是佛祖附身,而是臉有光彩、眼有光,他把這咬了一口剩下那一半拿在手上端詳好久,問:
    「這……怎麼差那麼多?」
    「哈!那當然囉,一片是美國的,一片是日本的!」
    打鐵趁熱,我端出切好的兩半,在老爸面前要他猜猜看哪半顆是日本富士?
    他看了半晌,手指右邊那帶有淺淺綠色的!
    噹!殘念!

「錯!」我很得意。

接下來,我把美國和日本的都混在一起,然後要老爸不可以看,然後用吃的,吃過後再告訴我是那一國的?

「嗯!這是日本的!」

噹~!

「錯!你剛剛吃太多美國的,美國富士開始吃會很酸,可是吃多片以後就會覺得沒那麼酸,味覺會適應的......」

他又拿了一片:「嗯!這次一定是日本!」

嘿咻!對了!

「因為這片有微酸,可是甜味比較重!」他一面吃一面說。

是了!答對!

「而且啊!你仔細看,這美國的帶青色,皮感也不一樣,美國的較硬、日本的比較軟!剛咬下的第一口就可以清楚的分辨!」我又和他解釋。

老爸一面吃一面點頭,接下來我看到他都睜大眼睛專挑日本富士來吃了......



老爸又拿起了最後一片富士吃了一口,點點頭說:

「的確是這片比較好吃!」

我打蛇趁棍,和他說:

「是吧!所以我說我是喜歡好吃的,才不是因為它是不是日本呢,誰叫我們的農業那麼不爭氣,而氣候又那麼炎熱,這就莫怪我喜歡吃囉,只能說我挑嘴吧!」

老爸似乎頗能認同我的話,又伸手要我再拿一顆給他吃,這會完全不理會我開玩笑的說:「有輻射喔!」

他瞪了我一眼:

「快去拿啦!」




  好多可愛的蜜富士在像我招手喔......


  猜猜看,哪一顆是美國富士?哪一顆又是青森富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