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善於事、利於好喇叭

 

 

    以前都是用公司發下的喇叭聽音樂,(嗯!主要還是上課,聽音樂只是我的消遣!)上課的時候用的是那種像我巴掌大的喇叭在聽。後來給孩子們不經意的東扯西扯、或是桌面太小給不小心推到地上,這樣的貨色啊!果然經不起打擊,面板破得不堪用,可神奇的MIT精品精神卻是讓人敬佩,因為聲音還是出得來,一點都沒有變。

    孩子們多半是屬於視覺動物系,只要投影機有影,管它聲音好不好,奇怪是我怕影響別班,多半把聲音弄到我感到有點小的程度,但是孩子眼睛從不離開畫面,也因為這樣也沒聽過諸如「聽不到」之類的抱怨。

    教室沒有配發手提音響,想是經費給拿去做更有意義的投資了,況且有電腦幹麼還要有手提音響呢?所以我每次聽阿志的歌就得要靠那對小喇叭湊合著聽,反正小喇叭的高音還真的挺能表現志哥的高音,除了聲音真小之外,我也沒多少抱怨。

    所謂五音令人聾,切!聽著、聽著耳朵還真是不滿足了。

那天經過光華天地,瞥見路邊有停車位!於是衝進大樓,沒多久就花了八個小朋友多買了一對JS超棒的二音道木質音箱上車了。

    隔天在教室裝上去,當然,馬上聽阿志的歌,也不用問,就是聽ZUNZUNZUN啦,真正體驗到:什麼叫做一分錢一分貨,開大了聲音,令人感動。記得那時是科任課,我整整聽了一堂,改本子更是改得心曠神怡,見到鬼畫符的字也沒那麼樣的一股氣往腦門衝。孩子們下課回來時我已經不知道敲了多少木魚了,他們一進教室就發現這新玩具,馬上露出驚奇的表情:

    「老師你換喇叭了喔?」

    「好棒的喇叭喔!有質感!」哈!還很有品味喔!

    YA!那樣我們以後看影片可以有聲音了……」

    咦?奇怪,有聲音?

    我抓了那個來問:「以前都沒聲音?」

    「對啊!你不知道喔?」他哇啦哇啦說。

    怪咧,那以前還看得那樣高興?

    這下,好啦!師生同歡,上課時候看影片、看補充課程,有很大、很清晰的聲音,我坐在最後一排都能感受到阿志……喔!不!是補充影片裡面主持人的美聲;而我在孩子不在教室的空堂或是每天下課時間,就大方的聽「我們全班的演歌」!聽得是滿意又得意啊!

    所以把握時機,和孩子們說:

    「工欲善其事、並先……」

    孩子們一起喊:

    「利其器!」

    好樣的!我的好喇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