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淺草天堂,我的天堂 



 


    今天發現我愛死了阿志的專輯「初戀列車」!

    事情是這樣:班上有個很「盧」的小孩,整天鑽在我身邊東問西問:

    「老師,數習改好了沒有?」

    「老師,上次考的國卷改好了沒有?」

    什麼上次?明明就是早上!

    早上又來番:「老師,那個數卷什麼時候發啊!」

    好有壓力,真的壓力很大!

    我求他別問了:

    「你看我每天有那麼多的本子要改,還要跑來跑去的忙這個那個,你們同學又皮,你就讓老師慢慢改吧,怎樣?」

    說實在的,他也挺好的,聽我這樣一說,帥哥他抿抿嘴,鼻頭挑一下,說:

    「喔!好吧,你慢慢改,下午再發吧……」轉身離開了。

    我手邊還一堆國習咧。

    可是他早上問一次,下午肯定還會來問一次,每天必問,一樣的行程,一樣的無辜的臉。

    今天我看下午的課表又有數學,他早上的配額記得在早自修時他已經用掉了,那麼等等午睡醒來,他,肯定會用掉剩下的那一問,這……這怎可以!

    趁著早上最後一節科任課,送餐的菜香已經飄進教室,我趕緊抓出數學考卷,然後隨便在電腦上點了阿志的一張專輯,打算一邊放歌,一邊抓起紅筆開始改。

    天意啊!竟然抓到「初恋列車」這張專輯,電腦開始隨機亂放,一開頭的歌竟然是「浅草パラダイス」,哈哈!有勁!我一面聽一面的拿著紅筆,眼睛像是掃描機一樣,唰!唰!唰!筆隨意到,竟然在第一輪的歌結束前,我已經將25張卷子的左半邊給全部解決了耶!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實在是太訝異這種「成就!」莫非是阿志大神來附體啊?

    我不信!把「浅草パラダイス」又重放一次,開始批改右半邊。拿著紅筆,第一個音符一出現,馬上隨著那個パラ~パラ~パラ~パラ一路讓我的紅筆如草上飛,跳躍一張張的卷子上,左手也沒閒著,批好一張,「唰」!拉開下一張……

    沒想到,真的!在這首435秒結束前,我剛好把最後一張卷子的最後一題,打了一個大大的勾!YES!完全制霸!完全成功!完全比賽!平均一張卷子11秒!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數字啊!

435秒=275

275  ÷ 2511

    上課了。

    「發考卷!」我站上講臺說。臺下一片歡呼,那緊迫盯我的孩子一臉不可置信問:

    「老師,你什麼時候改的?早上不是說還沒……」

    我揮著他那張一百分的卷子說:「改好啦!」很得意,我想我臉上一定是這表情。

    原本我還擔心這樣批改會不會改一堆錯誤啊!結果,一堂課檢討下來:

    「有需要伸冤的,讓老師改錯的,趕快過來……」

    一片寂靜!

    下課鐘適時響起,班長喊了口令後,孩子一哄而散,我卻覺得好像諸神歸位後,一陣疲憊,我攤在椅子上……無法言語。

    好樣的!パラ~パラ~パラ~ダイ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