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絕對不哈日之──櫻花、櫻葉餅

 

    「到底哪裡有賣櫻葉餅?」

    自從去年吃過了口福堂的櫻葉餅之後,她就一直問這問題,特別是,當媒體一直狂送各處的賞櫻美景畫面時,她,總是把這句話掛在嘴邊,她懷念櫻葉餅,可惜的是:口福堂從常去的賣場撤櫃後,今年想要吃櫻葉餅好像就成了一種奢求,像是想要四月出國去賞櫻花一樣的,成了一種生活的奢華。

    不過,那天去買最中的小姐告訴我們:他們日本公司有販售,但是櫻葉餅無法進口,因為日本的櫻花葉給檢驗出含有某種臺灣公告的添加物,所以無法進口,要吃,就要到日本,他們也說口福堂因為是採用臺灣當地的材料,所以我們才可以吃到!

    她就這樣唸了好久,好吧!她的願望總是我的一種甜蜜負擔,於是有空的時候就到處去「哈日」,嗯!是找尋能滿足她哈日鄉愁的櫻葉餅。

    這天和朋友到美麗華,一不小心就看到櫥櫃上的櫻葉餅,全部日本進口的,我很好奇怎麼他家的櫻葉餅可以進口?問了小姐,得到的資訊是:他們的配方不一樣,沒有含禁止使用的配料,至於那是什麼配料,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不過沒有要緊,因為,我總算是滿足了她一個願望了……

 
*櫻葉餅「封面」

*側面的剪影與倒影

*背面的標示,日本原裝進口耶,嗯!櫻葉入餡!很棒!

*剝開外頭彩色包裝,裡面是簡單的白色包裝,外表華麗,裡面極簡。

*打開後,一張說明書?一包防潮劑,餅用塑膠袋封好。

*八個櫻葉餅放在保麗龍分隔盒子,唉!捨不得吃!

*來一張特寫,真的是很漂亮!很漂亮!(雖然我知道:這是人工色素染出來的,但是,聯想到櫻花的顏色就是顧不了那麼多了!唉~!~~)

*個別的特寫!有櫻花的寫實!

*仔細的翻開,裡面的內餡,清楚看到櫻花葉子片,撲鼻的香氣,唾液加速分泌啊!這時候,只想要泡杯抹茶、加上櫻花樹,小口的品嚐,我說,真是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